努力变强鼠鼠子

松鼠 瞎写东西的。主乙女,次bg
fgo安徒生小太郎厨 东方大兔子厨
七日之都函梓+all女指,本命柯路诺
爬坑很快 石切女审/纳黯/军刺/首无萤草等等
放假会进入半失踪状态
学生物的,快毕业的狗子,想考研
今天的松鼠也在努力变强

【髭切婶】胸口的流星雨

bcy的关键词:流星雨 毕业季 综艺节目
bgm:Dear(西野加奈)
学院paro 髭切婶 假装和之前写的典婶有微妙的联动
婶来自企划,有详细人设,这是瞎jb写的生贺
企划 @末日企划主页
我有点怕髭切,没怎么养他,结局就是ooc到爆炸……
ooc!ooc!无脑傻白甜!
请一定!轻喷!!!
那么就这样√


六月的合欢张开羽翼,把自己染成一片轻盈的粉白色。亓舒从底下走过去的时候抬起头看到那些颤颤巍巍的花,一瞬间没有什么毕业季的实感。

怀中的书很轻,她象征性地抱着它,站在树底下没说话。清晨的风还挺舒适,现在距离集合时间也还早,亓舒权衡了一下利弊,站在原地发起了呆。

“——想要吗,新开的合欢花?”

蜜糖一样的声音从耳边响起来,少女回过头去,浅金色短发的高中男生站在身后,弯着眼睛微微地笑着。

她张了张嘴,最后咧着嘴全吞了回去。

“早上好啊,髭切。”

“早安,小舒。”髭切的眼睛眯了起来,仗着身高优势一手攀着枝子俯视她。亓舒低下头能看到他的衬衫,有个纽扣好像掉了,换了个有星星的上去,虽然颜色有点浅,她还是一眼看了出来。他的变化她总是清楚的。

“你衣服坏了?打球把扣子撞掉了?”亓舒空出一只手指了指那个扣子。髭切不慌不忙地回答之前那个质量不太好坏掉了,就换了新的。

“这样看起来怪怪的。”亓舒诚实地吐槽着。髭切伸手去捏她的脸,少女意思意思啊了一声。

完全不疼。

“所以,要花吗?”髭切抬眼看了一眼树枝,又低下头去看她。

“你想被处分吗!”

“反正花在你手上,被处分也是你的。”他眯着一双波光流转的桃花眼,笑得无比开心。

“不需要,谢谢。”亓舒做了个嫌弃的表情,“合欢花是很好看啦,人家才刚开不久,让它自己留着吧,省得被摘了糟蹋。——还有,你当我是那些跑都跑不动的萌妹吗?!要想摘我自己能摘的,我个子矮可是我跳的高啊!”

“好好——”髭切笑眯眯地收回手。后面的膝丸一路喊着阿尼甲过来,他对着亓舒挥了挥手,大踏步地向前走去了。
膝丸风一样地从她身边过去了,也没忘给她打个招呼。亓舒伸着头看了那个金色的脑袋一会儿,长长地出了口气。

“来的这么早吗?”温和的女性声音从后面传过来了。亓舒飞快地回头和亲友问了声好就扑向秋庭红叶的胸。一旁的石切丸见怪不怪一般,自然地和她点了个头向前继续走了,一边的五十岚羽则在亓舒身边停下。

她还没把头埋进去,就看到石切丸的衬衫扣子颜色也有点不对。和髭切一样是胸口的位置,原本男生校服那个银白色的扣子不知为何换成了个红色的,比髭切那个浅黄色的小星星还要扎眼。

——等等,那个好像是红叶的扣子啊。

“啊,习惯了平常的作息,今天反而不习惯。”亓舒目瞪口呆地回过头盯着红叶丰满的胸口。是的,有什么地方不对。女生衬衫的扣子应该是粉红色,现在她胸口的却是个白纽扣,相当的突兀。

“我说,红叶。这个扣子——”

“是吧,你也发现了!”五十岚羽在一边大叫起来,“这两个人提前互换了第二颗纽扣啊,真是太虐狗了我甚至还跟着这两个人一路走过来!”

“不要这么说我啊,我想想……今天是大典太送你过来的吧大小姐?他那个是不是也被你拿到手了?”红叶微笑着反击回去,五十岚家的女儿对着她吐出个舌头,有点得意地伸出手,里面躺着个蓝紫色的纽扣。

“狗粮真甜啊。”亓舒煞有其事地点头,被五十岚羽横了一眼:“你趁早走开,没有在恋爱,这个是我扯下来的。总不能看着红叶换着扣子一路过来,这让我颜面何存啊。”

“……所以这个扣子有什么特殊含义吗?”亓舒目瞪口呆地看着那些扣子,“拆下来缝上去真的究极麻烦啊?”

她收获了亲友看智障的眼神。

“我说小舒,你不知道纽扣的含义啊?”羽露出无奈的表情,“男孩子衬衫的第二颗纽扣是最靠近心脏的。如果在毕业式那天得到,就像是定情信物一样的东西了。”

“虽然一开始起源于军服,后来甚至仅限于诘襟,不过现在就慢慢地放开范围了。”红叶补充道,“虽然只是个象征性的东西,不过还是比较传统的。——所以今天特意换过来了,免得石切丸被一群不明事理的学妹们叨扰。”

“这,这是宣示主权!太可怕了你们!”亓舒几乎闻到了空气中的酸臭味,过去抱住了羽的胳膊。

她们开始愉快地聊起细碎的话题。从扣子聊到八卦再聊到明星,突然就跳到了昨天的综艺节目上。

“虽然是老套的东西,不过被尬演起来倒是令人发笑了。”五十岚羽刁钻地抬起下巴笑起来,“倒不是说节目本身不好,只是过于老的梗了,难免会和比起来。”

“不过,流星雨确实称得上是浪漫的东西了。可惜今年剩下两场大型的都在冬天,比起大晚上的吹着冷风看流星,我更想窝在被子里啊。”红叶点头,“去年我爬上楼顶去看了双子座流星雨……看到两颗就冷的不行,直接下来了。”

“哦去年髭切也和我说了这回事来的,他生日那天正好是那个流星雨的最大期,结果去外地参加比赛,没看成来的,当时还觉得很遗憾呢……”

——等等,说到髭切。髭切的第二颗纽扣换掉了啊。

她后知后觉地想起那个星星。有谁的常服纽扣是星星图样的吗?

“……小舒?怎么僵住了?”羽看她没动静,在她眼前挥了挥手。

“不,我没事。”她把羽的手拍到一边,感到一种挥之不去的烦躁。

“我说你啊,还没和髭切告白吗?你喜欢他对吧?”羽一针见血地点出来,“都快毕业了,今天赶紧去要纽扣。——那家伙的纽扣肯定是你的没错啦,我真的没看到他对其他女孩子这么好过。”

——啊啊,偏偏那个就不是我的了。

那个黄色的小星星在她面前晃荡起来。羽和红叶一左一右地夹着她去了教室的过程,班主任日常逼逼的过程都蒙上一层雾,直到她站在礼堂里的时候才皱着眉头清醒过来。

上面是学生代表髭切在讲话。弯着眼睛微笑的样子,低下眼睛看稿子的样子,全部在她被汗水模糊的眼睛里浸润开,却比什么都清晰地浮现出来。

六月已经有点热了。礼堂里人挤着人,她低下头去擦了一下汗,踮起脚去看他。浅黄色的纽扣应该是看不清楚了,可是她的大脑自动补全了那个星星,明亮地浮现出来。

是啊,她一直都是临场就怂的拖延症患者,告白也是一样。

总之就是拖下去,拖下去,拖下去——

然后最后就不了了之了。喜欢的东西也是这样,各种计划也是这样。对于喜欢的人来说,也是这样。

——男生的第二颗纽扣是定情信物一般的存在。

亓舒胡思乱想起来。髭切的声音在礼堂里飘荡着,撞上墙壁反弹回来,最后一点不剩地被塞进她心里。

他说完了,身边哗啦哗啦地嘈杂起来,全是掌声。亓舒跟着鼓掌,也不知是热了还是生闷气,头晕晕的像是喝了酒。她目送着髭切走下来,走向自己的班级;而她却一个人迷迷糊糊地站在人堆里不知道在和谁生气。

空气都要扭曲起来一般,她觉得非常热。同班的千影转过头关切地问她是不是病了,亓舒回答她没事,快结束了有点激动罢了。

但是如果说不舒服,是真的不舒服的。

礼堂里嘈杂起来,毕业式结束了。手里握着档案袋,亓舒飞快地转过身向着那个显眼的浅金色脑袋跑了过去。

“——髭切。”

她从小习武,身体倍儿棒,跑到他身边根本不需要大喘气。髭切回过头,微微睁大了眼睛看她。乱糟糟的礼堂似乎突然安静起来。真热啊,亓舒这么想着,面前的空气都被热的变形了,只有髭切一个人还完好无缺地站在那里,解开了领带拿在手上,站在那里等她过去。那个星星扣子愈发地亮起来。

“小舒,你的脸很红啊。”

“我没事。”她挥手,一时间大量的东西突然涌出来到了嘴边。还差一点,就差一点。亓舒张了张嘴,还是说不出来。

“……你的扣子。”她思考了一下,抬起手。

“你的扣子,第二颗。送给谁了?”

“原来在在意这个吗?”

髭切眯起眼睛,露出狐狸一样的微笑。

“为什么就那么确定是送给谁了呢?”

“扣子掉了这种谎也太拙劣了。”她想做出一个鄙夷的眼神,但面部肌肉不听使唤。亓舒只是微微张着嘴,紧紧地盯着他。

啊啊,烦躁和微妙的嫉妒一起涌上来。她在髭切眼里的样子一定很蠢,亓舒暗地里咬了咬牙。面前的金发男性只是微笑着,歪了歪脑袋。

“嘛——扣子什么的,那种学院的传言吗?”

“嘴上这么说实际上是早就知道了吧?!”

“小舒可是知道我经常忘记事情的呀,我可是刚刚才想起来这件事的。”

骗人。亓舒突然有些委屈。“喜欢”这样的心情就在喉咙口噎着,上不去也下不来,而髭切就像是一个局外人一样站在她面前,一双狐狸眼笑得满面春风。

“所以,小舒想要吗?我的第二颗纽扣?”

——想要。

“你的第二颗纽扣不是已经给别人了吗?把别的女孩子的纽扣给我,她可不会乐意——”

“啊呀?”髭切表情纯良得像个小兔子。金色的眼睛波光流转,忍俊不禁的笑意从里面漫上来。

“我的第二颗纽扣,一直都是留给小舒的呀?”

“开什么玩笑?!”亓舒甚至连思考吐槽方式的时间都没有就脱口而出,然后大张着嘴愣在原地。

髭切毫不犹豫地伸手扯下了那颗星星纽扣,抓过她的手塞进去。他微微俯下身和她平视,嘴边是翘起来的,眼神又有点认真。

“你——”

他抬起身来,伸手在裤子口袋里抓出了另一个银白色纽扣,不由分说地也一并塞在她手里。

“纽扣掉了,是真的哟?”

亓舒一团浆糊的脑海里,这句话轻轻地落下来。

回过神来时,她被髭切抓着手,站在轻轻摇曳的合欢树下。他因为取领带解开了第一颗纽扣,现在又少了第二颗。髭切的肌肤从敞开的领口里露出来,亓舒莫名地觉得脸红。

“那里太热了,我就带你到这里来了。——怎么样,清醒一些了吗?”

手里的扣子被捂的温热,亓舒看着髭切伸手去掐了合欢花,随即用毛茸茸的花骚骚她的脸,眼神依旧让人看不透。

“——小舒。”

——啊啊,现在她已经完全傻掉了。喉咙口堵塞的东西就像是被树荫下的风、被那朵花或者被手里的纽扣吸引了一般,自然而然地流了出来。

“喜欢你啊。”

“喜欢你哦。”

两个声音重叠在一起,亓舒低下头去看着手心贴在一起的纽扣,抬头去迎接他的亲吻。

——去年错过了的流星雨,已经躺在她手心里了。

END.

手机排版好麻烦,我等下再添代码
哥哥切的纽扣是真的掉了。
星星是看到综艺节目的流星雨后想起去年的约定,找了个旧扣子缝上的。
gtmd,什么遭比设定……
我真的不会写源氏!!!!!
但是,虽然有点迟,但是髭切婶生快啦啦啦啦啦——

评论(9)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