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变强鼠鼠子

松鼠 瞎写东西的。主乙女,次bg
fgo安徒生小太郎厨 东方大兔子厨
七日之都函梓+all女指,本命柯路诺
爬坑很快 石切女审/纳黯/军刺/首无萤草等等
放假会进入半失踪状态
学生物的,快毕业的狗子,想考研
今天的松鼠也在努力变强

【末日企划·石切丸线】Part.2 “审神者”

*企划文,乙女向。这里的婶婶有名字。

*ooc与bug不可避,因为只是简单地交换情报所以比较短

*主页/设定请戳 @末日企划主页 

群里的大家都很厉害呢【点头】希望能得到诸位的评论和指教

papa最好了!最好了!【厨力放出ex

*上面的都没有问题请继续

【BGM:上海アリス幻樂団~古の冥界寺】

“看样子,我们安全了。”秋庭红叶不动声色地观察了一周,下了断言,“非常感谢。如果不是石切丸先生,我现在已经是一具尸体了。”

“救助主君是应当的。”他有点茫然地回答着,“这些溯行军变得奇怪了。”

他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被召唤到这里。身为刀剑的付丧神,现世保护主人和击退溯行军都是本能;但无法否认的是,环境和敌人都有着不可忽视的差距。

他需要自己的审神者给一个解释。

意外的是,她的眉毛疑惑地皱了起来。“主君?”秋庭红叶喃喃到,“溯行军?……那是什么?若是您了解这些怪物的话,能透露更多的消息吗?”、

“您——不知道溯行军的存在吗?”石切丸感受到了同等分量的惊愕。

而秋庭红叶非常清楚的是,那是她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称呼自己为主君的,刀剑的付丧神;然后,名为溯行军的怪物。疑惑的气氛蔓延开了;现在她需要交换情报。

“不清楚。它们是昨天晚上才毫无预兆地出现的。”秋庭红叶思索着,“我是第一次见它们。我只知道这是吃人的怪物,听觉灵敏……然而没有更多的了解。它们就是你所说的‘溯行军’吗?”

“……”石切丸思考着。理了理线索,回答道:“从感知到的气息上讲……是溯行军没错。上一次被召唤时,我无数次与他们交手。虽然有些奇怪,但是本质是不会改变的。是溯行军没错。主君若是不清楚何为溯行军,又怎么会成为审神者?”

经常帮语文专业的父母捣鼓医学文献的秋庭红叶迅速地抓住了重点:“‘审神者’?”

“……什么,您……”这回轮到石切丸惊愕了。他紧紧盯着面前的年轻女子,一时间有点微妙地不知所措。

就像是看出了这股惊愕一般,秋庭红叶回答到:“审神者的时代,大概是一百年前。那个时候确实有过历史修正战争——是了,虽然没有明说,但是确实有名刀化为付丧神,在‘审神者’的带领下修正历史这样的说法。但是,历史修正结束后,就不应该再存在审神者了。包括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人罢了。虽然很感谢您的帮助……但是,我也许并不是您口中的主君……”

对于现在的秋庭红叶来说,这是一句有些无谋的发言。刚出口她就后悔了,不论是私心还是理性都告诉她,无论如何,自己应该待在他身边。

她闭了嘴,一时间不敢看他。几秒沉默后,石切丸发出了平和的笑声。

“我大致明白了。在历史修正的事情过去太久之后,有些改变的溯行军没有预兆地出现了——不依据本丸的灵力召唤出来,这大概是溯行军和审神者本身将我们唤醒。——而您,不用怀疑身份问题。您就是我的主君。毫无疑问。”

“……?”秋庭红叶抬头向他投去一个疑问的眼神。

石切丸几乎是慈爱一般地笑起来,伸手按了按自己的肩颈交界处。与此同时,她身上同样的位置突然产生了一股微妙的疼痛。像是有什么炎热的东西划过去一样。

她取下围巾将手伸过去抚摸。烫的地方微微肿了起来,但她只能摸出那是个里面有花纹的圆形。

“如果没有错的话,您身上的应该就是我的刀纹。”

为了证明这一点,秋庭红叶拿出了很久没人用的移动终端对着自己的脖颈拍了一张。小小的荧光屏显示着她露出的一小块肌肤,上面的纹路与石切丸胸口纹着的“刀纹”,一模一样。

——星,月,刀。分毫不差。

“您是我的审神者——这点毫无疑问。”石切丸明显也看到了她在比对,语气里只是满满的宽容和平和,“只是我还没有问主君的名字。”

“秋庭……秋庭红叶。叫秋庭就好——”她想伸过头去看看石切丸捂住的部分,对方宽容地笑着扭过了脖子。

在那一截皮肤上,正是一个小篆的“秋”字。

毋庸置疑,这纹路,是两人联系的证明。秋庭红叶松了一口气,立刻感到了微妙地忸怩。

……不,自然不是因为面前的男性实在是平和清俊。只是突然有这样的一个人,与你是主从的联系,这让她觉得稍微有点茫然。

石切丸的眼睛弯起来,眼角的那点红色一瞬间竟然不轻不重地戳了她一下。他向着她轻轻俯下身来,身上干净不容侵染的气息扑了她个满怀。

“不用担心。我本身就是您的刀。战斗……以及清除污秽,本就是作为武器……作为神剑‘石切丸’的本分。”

温和的嗓音与同样平静的气息,秋庭红叶的心突然地安静了下来。她抬起头,学着他的样子,弯着眼睛微笑起来。

“那么,今后的日子请多指教,石切丸先生。”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