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变强鼠鼠子

松鼠 瞎写东西的。主乙女,次bg
fgo安徒生小太郎厨 东方大兔子厨
七日之都函梓+all女指,本命柯路诺
爬坑很快 石切女审/纳黯/军刺/首无萤草等等
放假会进入半失踪状态
学生物的,快毕业的狗子,想考研
今天的松鼠也在努力变强

秋庭红叶的死亡

人物死亡有。虽然我无比喜欢鬼女红叶,不过秋庭红叶和她没什么关系……那是我的原创角色,包括里面出现的也都是某个企划里大家的角色。
这东西就没有剧情。我也不知道我想表达什么
大概是“大家回到了原来的世界之后”这样的故事。
大概的背景就是,一群人来到了异界获得能力并一起战斗最终成功回去这样少年漫的故事。
但是回去了之后是会觉得这些都是梦的……
这不是什么愉快的故事。说白了就是某种奇怪的预感,和自己对自己恶毒的诅咒。
漫无目的……自甘堕落……然后装作像原来一样开朗什么的。也毕竟,什么都不敢说。
要做个好孩子呀。我对自己这样说着。
然后一点一点地,把自己杀掉。
迟早有一天会出问题呢,我对自己这样说着,然后把这种揣测不分青红皂白的扔到秋庭红叶的身上。
因为秋庭她,是远远比我骄傲和自尊的女孩子。这样的女孩子哪怕已经丧失了希望会蹩脚地维持外形的,哪怕极其难受也不会倾诉的。所以最后会死她也已经预料到了吧。
这样的事情,希望她不要怪罪我才好呢。

Bgm:天鳥船神社の結界

 

“真实和虚幻,究竟哪个对于人类的影响会更大一些,这一点她又怎么会不知道呢。”

——《鸟船遗迹》

 

22岁的秋庭红叶,因突发心脏病猝死于“那一天”的130天后。

这个消息传来的时候史蒂文正在做饭,切成块的胡萝卜和土豆在汤里漫无目地翻滚。他听着仙洛在电话另一头隐忍的语调,一时有点发呆。一块红色的胡萝卜被沸腾的气泡从锅底带上来,史蒂文忽然觉得有个任性的声音在耳边叨叨着室友都不喜欢吃胡萝卜一类的事情。明明是曾经一起共事过的队友,他对她的死亡却一点都不意外——甚至说是感觉有点理所应当,仿佛早就知道一样。

挂上电话的那一刻他忽然意识到,自己好像已经在潜意识里,接受了“秋庭红叶必将死亡”这个事实了。

史蒂文取下汤锅把咖喱淋到饭上,舀了一勺塞进嘴里。

——味道还不错。他不那么讨厌胡萝卜。

“我也不讨厌胡萝卜来的……不,准确的说我很喜欢它们。”黑色长发的女性伸着白皙的双手在水中清理着这种保质期足够长的蔬菜,声音随性而又清亮,“室友对它深恶痛绝,但是她们做咖喱的时候却非要放一大堆。搞不清楚是为了什么,总之那些玩意到最后其实都是我吃掉的。那些咖喱,完全失败了嘛。”

那些没什么意义的闲聊伴随着的记忆忽然的就鲜活了起来,史蒂文掰开罐装咖啡的拉环,忽然就确认了什么之前一直都没点明的事情。

——他在十几天前就已经确认了,她的身上带着浓重的死气,这样的事情。

 

 

史蒂文会去找秋庭小姐其实只是因为他路过她的住所,恰好看看罢了。并不是——或者他自认为并不是特意去看看她。

他提前向她发过消息,对方很快地回答了。

“没事,你来的话我当然会欢迎,我一整天都在啊23333”

现在想来,那是一种过于轻快的语气。

于是他停在她住所的门口。秋庭她已经搬出宿舍了,住着一个人的小租屋。虽说感觉就很不安全,但是她向来运气好,没碰到过什么不怀好意的人。史蒂文礼貌地敲了敲门,没有人回答。发了消息,也是一样的石沉大海。

——就像是不存在一样,明明头像还亮着,却没有人回答。

脾气很好的他那一刻有点气恼,甚至想转身离开。想了想还是停下了,自己也说不清楚是为什么地,在她家门口愣愣地站了一会。

十几分钟后才终于有了回应。“啊啊啊啊不好意思我睡着了!!!”这样活泼的语句。本来应该是不错的理由——屋里传来的慌慌张张的响动也证明了她没说谎这一点。

但是那时候明明是下午五点半,应该准备晚饭的时间。

秋庭小姐打开门,白皙的脸上挂着他再熟悉不过的开朗的笑容。稍微有点没梳好的黑发披在身后,刘海有点油油的。虽然看上去足够得体,但是身上藏青色的大衣倒是很容易就能套上去的那种。

和印象里有点微妙的不同,意外的有点乱糟糟的一个人。

两个人在狭小的出租屋里勉强坐定。垃圾桶里丢着软饮料的罐子和乱七八糟的塑料袋午餐盒,小厨房看上去有点冷清。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什么,史蒂文最后还是有点疑问地开了口。

“嘛,虽然不应该这么说。但是,你是真的还好吗?”

像个百灵鸟一样喋喋不休的年轻女性终于闭上嘴,很快地扫了一下他之后微微眯起眼睛环绕自己的屋子。她的黑框眼镜在白炽灯的光下投出阴影,但是他还是能勉强看出秋庭小姐脸上浓重的黑眼圈。她黑色的长发披散在藏青色的肩部,隐约有一点原来的样子。

她转过头。史蒂夫这才看到,她脸上的笑容已经没了。

“……还行吧。”秋庭小姐模棱两可地回答,“反正……也就是想你看到的这样嘛。”她回过身伸手去按电脑的电源键,顺带推了两把桌上乱糟糟的堆成山的书,。

她垂着眼皮没有看他,伸手拿起一罐汽水,拿了个钥匙把它弄开。咕嘟咕嘟地灌了几口后,她才再次开口。

“不过是——不过是有点晨昏颠倒罢了。拜此所赐吃的也不多,成功瘦下来了。所以说这也不是坏事。”

秋庭小姐又灌了一口汽水。“虽然没再去上课,不过不点名倒是也还好。反正休息嘛。对身体好。”

“反正父母来也能蒙混过去。没什么不好的。”

她再次看向他,挑起眉毛。

“是吧?过得挺好的。“

“唔……“史蒂文并不能好好回答,”在熬夜嘛?“

“嗯——刚熬了一晚上。“秋庭小姐伸了个懒腰,消瘦的手腕从大衣的袖口露出来,“不过这不打紧。回头睡了就好了……嗯,就是这样。”

她看向他的时候那双眼睛非常的亮……非常的不正常。她和他记忆里那个飒爽的红叶不一样——可是又说不出来是哪里不一样。她亮晶晶的眸子和白皙的脸颊和黑色的长发都还在,和那个站在敌人面前的秋庭红叶如出一辙。

但是浓重的死气却已经和她分不开了。秋庭小姐的房间里没什么生的希望,她闪亮的眸子是空虚的,整个房间是混乱的。感觉有点说不出的不舒服,史蒂文有点晕乎乎地站起身和她道别。秋庭小姐也没有挽留,只是打开门然后递给他一罐软饮料,然后弯起眼睛笑起来。那个笑容让她仿佛又有点生气了,明艳地灼灼地在她脸上发出光来。

“那么以后再见了,史蒂文。要加油啊?”

秋庭小姐这样说着,一直开着灯和门直到他离开。

再往后,也就是她的死讯了。

tbc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