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变强鼠鼠子

松鼠 瞎写东西的。主乙女,次bg
fgo安徒生小太郎厨 东方大兔子厨
七日之都函梓+all女指,本命柯路诺
爬坑很快 石切女审/纳黯/军刺/首无萤草等等
放假会进入半失踪状态
学生物的,快毕业的狗子,想考研
今天的松鼠也在努力变强

【石切婶】徘徊于夜 1

我流石切婶,抱有执念的人类少女和神剑付丧神之间的故事。

受到了深夜廻的影响,想写深夜发生的故事。有的时候,“对死者抱有执念”真是太凄惨的事情了啊……

但是想和重要的人见面本身是没有错的。无论如何都是这样。

大概是个连载,不会太长。跳下去吧旁友!【喂

深夜廻真是个虐心的游戏你们快去看【喂

 


  穿过鸟居后,黑色的影子没有再追上来。少女确认了这一点,双膝一软跪坐在了地上。手里的手电筒啪嗒一声掉落在地上,她在细微的虫鸣声中抱住双臂,细微地颤抖起来。


  “狂子。”她抓着手里的护身符,轻声呼唤着谁的名字,“狂子究竟——在哪里呢——”


  有轻柔的脚步声接近了。被鬼怪追到精神高度紧张的少女惊得像是炸了毛的小动物,伸手一把抓过手电筒,一手捂住嘴不发出声一手战战兢兢地照过去。


  神官模样的高大男人站在不远处。


  “请问、是、谁?”少女的声音强装着稳定。几夜下来她已经不能相信任何游荡的生物;就算长的和人类无异又是在神社内测,在夜里空得可怕的小镇出现人也是够吓人了。


  “哦呀。”温和的男性嗓音响起,“这么晚了来到神社,是在祈求什么吗?”


  ——啊啊,似乎不是鬼怪。少女勉力支撑着自己站起来,将手电筒的光往旁边移了移:“……抱歉。被不知名的鬼怪追到了这里……这个镇子的晚上实在是,不太安分了。”


  对方似乎轻轻地叹了口气。


  “是这样。——至少在神社里,那些东西还是进不来的。若是仍有些害怕,尽管在这里休息吧。要进来喝杯茶么?”


  “……谢谢您,神官大人。”筋疲力尽一般,少女低声地关了手电筒跟在他后面。


  石灯笼不知何时已经发出了微光,淡淡的光落在地上。草履和皮鞋踩在地上的声音混在一起,似乎是刻意放轻了脚步一般,没有发出太大的响声。


  从正殿旁绕过去,穿过大量的绘马。不知名的神官带着她来到了藏的有点深的小房间。


  地上放着落地灯,意外的是样式有点古旧的和式部屋。少女有点小心翼翼地脱了鞋,乖顺地坐到神官对面。


  杯子里是温热的茶水。夏末的夜晚已经开始有点凉,杯子捧在手心里正合适。少女低了头啜饮着茶水,睫毛颤动着,不动声色地观察对面的神官。绿色的衣饰,头上甚至还带着帽子。穿着真是意外地整齐啊,少女在心里感叹着。


  他的目光温和带着善意,并不会让她感到紧张。待她大概稳定了心神,放了杯子,神官才微微倾身询问:“那么,究竟是为何这个点在镇上乱跑呢?”他的眼神扫过少女放在身边的手电筒,似有所指。


  “是在……找人。”感知到对方的视线,少女握紧了手里皱皱巴巴的护身符,“我的朋友失踪了。”


  夜晚带着魔力。不仅仅是对于游荡的妖魔而言,对人类也有着同样的功效。受这奇妙而不可思议的光景影响,少女对着初次见面的神官,絮絮叨叨地说出了内心的秘密。


  大概是自己也到了极限吧,或者是对方实在是让人安心呢。想都不愿意去想一般,少女开始了叙述。


  “我的名字是秋庭红叶。……年龄是14岁,刚刚初中毕业。我的朋友……我的朋友刀刀斋狂子失踪了。”


  “失踪?”神官带着关心的眼神看过来,名为红叶的少女看到他的眼角意外的是一抹红。


  “……是。她一直身体不好。”想到友人的事情,红叶握紧了杯子,“这个夏天一直都在住院,夏日祭也没有去看,夏日的烟火也没和我一起去看成,整天只是躺在医院里……然后就像是没有任何征兆一般消失了。留在床上的只有护身符和手电筒而已。……仅此而已,没有留下任何东西。就像是蒸发了一样。”


  “……明明是病人?”


  “明明是病人……。”少女咬着牙,珍爱地将护身符放进裙子的口袋里,“平常确实是跑步都会气喘吁吁的体质。……因为父母都在外地,所以也只是随随便便地贴了个寻人启事了事……但是我,不能接受那种事情。实在是太担心了……拿了她的手电筒出来找她。毕竟她身体不好啊……虚弱成那样还到处乱跑也太乱来了……”


  “如果是找人的话,白天应该也可以吧?”神官示意,“毕竟晚上的城镇,并不安全啊。”


  “狂子不是会在大白天到处跑的人。”红叶执拗地咬着牙齿,“她一定还在这里。……既然如此我就一定会找到她……我想见她。想带她回来。……再危险也没关系,我想找到她……”


  她的声音逐渐低下去,眉毛皱成一团。神官伸出手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


  “看样子,她是对你非常重要的人啊。”


  “是的。”少女皱着眉头抬起头来,对着他悲伤地微笑,“如果神明能听见,真希望能带领我找到她啊……”


  “秋庭小姐啊……”神官的视线里带着隐忍的怜悯,“切莫有太大的执念,切莫因执念而昏了头。万事都是如此……分寸第一,其次才是职责。”


  “……抱歉。”秋庭红叶的眼神暗了暗,“谢谢您的教导……可是,我无法就这样看着她离去。……非常抱歉。叨扰您太久……感谢款待。我该走了。今天得去西边找找……”


  神官也未说什么,缓步跟在了她身边。快要走出鸟居的时候,他轻轻按住了她的肩膀。


  “稍等。”


  女孩子点点头,乖顺地站在了原地。神官不紧不慢地去了神社另一边,回来时手上拿着个御守。


  “经了加持的御守。……若是逃不脱执念,便带上吧——至少还能抵御一些鬼怪。”


  “谢谢您。”红叶接过御守由衷地道谢。他身上松叶色的袍子一瞬间让她觉得有那么点熟悉。神官看她愣神,低了头问她怎么了。


  “不,没事。”她有点迷茫地抬着头对他微笑,“想起小时候似乎……也见过和您非常类似的神官……也就是在这座神社。啊,具体发生了什么……许是我忘了,请您不要介意。”


  神官微笑着摆摆手。红叶再次道谢,按亮了手电筒出了鸟居。


  神官目送着少女的身影消失在夜色里,轻叹了口气。他转身向神社里走去。石灯笼依旧发着微光,神官带着几乎是有些悲哀的神情在绘马前停住。


  “……执念过深了啊。也罢。是该忘了。”他喃喃着步入夜色,一刹那消失在暗紫的夜雾里。


  夜晚再次重回宁静。

 

tbc.

给刀刀斋发个(伪)便当再写。爽。【喂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