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变强鼠鼠子

松鼠 瞎写东西的。主乙女,次bg
fgo安徒生小太郎厨 东方大兔子厨
七日之都函梓+all女指,本命柯路诺
爬坑很快 石切女审/纳黯/军刺/首无萤草等等
放假会进入半失踪状态
学生物的,快毕业的狗子,想考研
今天的松鼠也在努力变强

【Taleland企划】Part.1生•死(平野婶)

企划文,平野婶。
我果然还是喜欢平野的我真喜欢他他是天使!
婶婶有自己人设,ooc、废话、流水账不可避免,注意避雷。原梗是乙一的《向阳之诗》,我喜欢这个大家都去看呀(你有猫饼)
没问题请继续。




“早安。”
褐发的孩子睁开眼,浅色的天花板有一个角微微地亮了起来。他转过头,视线由上至下,最终落到举着灯的人身上。
面前的女性提着个小灯。她看上去应该是少女的年纪,身体被白色的和服包裹着,另一只手里同样抱着白色的衣物。她抿着嘴,没什么表情地低下头看着面前的孩子。金色的眼镜倒映着火光。
“感觉怎么样?”她一边把手里的衣物放到男孩的身边,一边问道。褐发的男孩子坐起来,身上的关节摩擦出沙沙的声音。
“一切正常。”
“我想也是。”少女露出浅淡的笑容,径直走向门口。男孩子拿起衣服套住自己裸露的身体,默不作声地跟在她后面。
少女开了门,踏踏地向着楼梯上走过去。男孩子跟在她后面,光着的脚和木制的楼梯接触的时候有一点凉。楼道里很黑,似乎是无穷无尽,只有女孩子的灯笼还发着光。然后猝不及防地,面前出现了一扇门。
“那么,今天是你诞生的日子。——恭喜哦。”
少女打开门。炫目的白光从大开的门里肆无忌惮地漏下来。男孩捂住眼睛适应了一下光线,睁开眼的时候微微张大了嘴巴。
面前是小小的庭院。地道的入口被各种各样的植物挡住了,但并不影响视野。右边似乎是山坡和森林,受到了季节的影响,色彩斑斓地蔓延开去;左边则是和式的小屋,静静地坐落在那里。
“那就是我们的家哦。”少女举起灯指向小屋,回过头看他。她向他伸出手。
“我自己可以走的。”男孩诚恳地回答着,啪嗒啪嗒走到她身边。
“……嘛,没所谓啦。”她收回手,像是有点茫然,但依旧握紧了灯笼,“我的名字是春名椛。春名、椛——你叫我椛也可以,姐姐也可以,随你喜欢啦。嗯,就这样。”
“春名——”他复述了一遍,似乎很不习惯一般,“春名。”
“是是,春名哦。——意思的话,是春天吧。”名为春名椛的少女似乎有些含糊其辞,男孩却只是点了点头。
“我明白了。”
椛挠挠脸蛋,推开了门。
“那么……欢迎回家。唔,来叠衣服吧?我在唤醒你之前刚收好的衣服。”
“好的。”他应允到。有点粗糙的布料躺在面前,男孩子盯着它,似乎有点不知所措。
“……会叠吗?”椛刚用下巴夹住衣服的一角,啪嗒一声把它放下来,转过头问他。
“……不会。”男孩诚恳地回答,“虽然知道最后会变成什么样,但是中间的过程却并不清楚。但是,大概椛教一遍就可以了。”
椛似乎是听到了自己的名字,微微地颤抖了一下。她快速地转过头把衣服摊在两人中间,迅速地示范了一遍。
男孩接过了剩下的衣物,没有任何犹豫地开始了行动。同样的速度、同样的方式,他完美地模拟了刚才的示范。
“果然……一模一样的,学得非常快啊。”椛撑着脸看他。男孩茫然地抬起头不知道她在说什么,而面前的少女只是摇了摇头。
“没什么哦。没什么。”



两个人的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每天早上自然地醒过来,然后去打水、清洗、整理房间。椛随后会去厨房做早餐,两人在餐桌前享受平静的清晨。
小屋的旁边有小小的菜园。旧篱笆圈出的一小块地方种植着各种各样的蔬菜,大多都是耐储藏的品质。已经是秋天了,菜园里只剩下一些秋播的东西和已经变成肥料的叶子。为了即将到来的冬天两人囤积各种食物,晚上再一起静静地做着该做的事情。然后互相道晚安,回到自己的房间缩进被子。
这是温暖的、小小的家。架子上放着些小小的罐子,里面是干果或者一些蜜饯。唯一的透明罐子里面装着白色的、小小的颗粒。因为放的太高,他没有去碰。其他的那些椛会拿出来分给他,奇妙的味道蔓延开来,男孩觉得自己是喜欢这些的。
有时,椛会去山中采一些能食用的野果或者块根,他则被安排在溪边钓鱼。偶尔一整天也一无所获,男孩会自然而然地焦躁起来。褐色短发的男孩子有些困惑地盯着水面发愣。
“下午好——”从树林里钻出来的椛束着袖子,身边的篮子里放了少数的野果和块茎。她愉快地从溪流的石头上跳过来,走到他身边。
“弟弟今天下午有什么收获吗?”
椛喊他弟弟。在人造人的知识里,这大概是对亲人的称呼。可是他们并非同父同母,甚至没有血缘关系,这让男孩有点困惑。
“你也可以喊我姐姐呀。”春名椛理直气壮地对他说,“一开始就让你喊我姐姐。”
“可是我们并不是亲人啊。”他回答,“我是你创造的。”
椛沉默下来。她低垂着眼睛,像是有点悲伤或是有点怀念一般,金色的眼睛盯着旁边的烛火。他觉得她生气了,但男孩不明白她为什么突然安静下来。过了许久,春名椛才抬起头看他:“没关系,我没生气。不过,我还是想喊你弟弟。”
比如这时候。椛走到他身边,低下头去看笼子里。空空如也,只有一只碰巧上钩的螃蟹在里面张牙舞爪。回头看了看他的表情,金色眼睛的少女突然笑起来。
“没关系,”她用湿漉漉的手摸了摸他的头,冰凉的水流进头发里,男孩打了个寒战。
“这种事也是经常发生的。毕竟鱼也是生命。”
她向他伸出手。男孩收好鱼竿,盯着她的手看了一会儿。
“我能自己走的。”这句话在嘴边绕了一圈,还是没说出来。他沉默地伸出手去和她相握,就像是真正的姐弟一般被椛牵着向家走了。
“鱼是食物啊。”他说,“就像是野果,或者是蔬菜一样。”
“鱼也是生命啊。”春名椛的手和他的手差不多温度,“和我们是一样的。天上的鸟儿、地上跑的兔子、亦或是野兽,是家里的老鼠。都是活着的,有自己的想法。”
“我不喜欢老鼠。”他说,“可是捉不住。”
“因为老鼠也不喜欢被捉到嘛。”椛的语气依旧理直气壮,“所以我们才需要技巧去抓它们嘛。弟弟过几天就会钓鱼了,这种事情可不能让你沮丧哦?”
她还是喊他弟弟。男孩感受着甩动的手传来的温度,自称是姐姐的少女侧颜像个小孩子一样。她本身就不高,如果男孩不是按照十岁出头的年纪制造出来的话,也许要比她高不少才对。他的头比她肩膀高出一点,正像是平凡的姐弟。
“那个,椛。”他抬头看着她。不知为何他喜欢这种被她牵着的感觉了,她和他之间的联系是确确实实存在的。双手摆动着,空空的笼子似乎也变得不那么重要。
“怎么了?”她低下头来看他。褐色的、丰美的头发在她脸上晃荡着。
“我想要个名字。”他对她说,“和椛一样。”
如果他没有名字,鱼和鸟啊也没有名字,那不就显得太过一样了吗?
“名字啊……”椛鼓起脸颊想了一会儿。他做好了被问为什么的准备,但椛并没有多问些什么。
“你有喜欢的名字吗?”
“……没有。”男孩回答。人造人没有创造的能力。没有椛的话,他不会叠衣服也不会做饭,什么都不会做。即使只教一次就能学会,但从0到1的过程对他来说几乎不可逾越。
“……啊,对哦。对不起。”椛转头去看夕阳,“那……平野,平野藤四郎。怎么样呢?”
平野。这个名字落到他的心里,突然爆炸成一朵小小的花。他不再是没有名字的人造人,他是平野藤四郎。人造人不知为何变得高兴起来,他握紧了椛的手。
“嗯,好的。”平野藤四郎喃喃地说。春名椛低下头去看他。她的眼睛里也是抑制不住的笑意,或者是一点点安心。




第二天,椛便带着他一起去收野果,走进了山的深处。浅蓝色的光辉在地上蔓延着,男孩能感受到其中的力量。
“父亲在这里做下了结界。”椛牵着他的手说,“没有人会进来,这里很安全。不过如果有一天我们想出去的话,也是可以的就是了。”
“父亲?”平野重复了一遍。他第一次听椛提起父亲这个词。
“啊,是父亲。你的设计图,也是他画的哦。”椛依旧牵着他的手。她另一只手放在篮子上,轻快地沿着蓝色的线行走着。
“他在哪里呢?”问出这句的时候,少女的手紧了一下。椛有些忧郁地回过头来看他。
“死掉了。——人类就是会死掉的呢。”
平野仔细地想了一下。
“如果还有魔力,我应该就可以继续活下去。所以死……”
“是呢。人造人的话,大概是不会死的吧。”椛依旧紧紧地握着他的手,“可是一旦收到太大伤害或者出错……醒过来的时候似乎就不会再记得上一次的事情了。这一点上,就像是成为了完全不同的人一样,和死好像没有什么区别。”
“我不知道这些呢……”平野觉得有些愧疚了。椛一边说着是父亲告诉她的,一边转过了头。
“椛也会死吗?”平野问。人造人的心里就像是有什么东西鼓起来了一样,沉甸甸地压着。他难以描述这种不清楚的感情。
春名椛没有回答。平野本能地抓紧了她的手,也不再说话。两个人中的气氛突然沉闷起来,他吃完饭后抱着腿坐在门口,椛在后面洗碗。天色一点点暗下去。已经有些凉了。
死亡,死亡是停止运行吗?抓来的鱼在手中扑腾,迅速地不再动弹,被做成食物,那也是死亡。有些太老的虫,砸到地上悄无声息,那也是死亡。他握着偶然捡到的蝉壳坐在门口,蜜色的蝉蜕薄而脆,一下子就能捏碎。
然而如果春名椛死去了呢?平野还是无可奈何地想到这里,他的心里再一次紧紧地揪起来。朝夕相处的春名椛一旦像是蝉一样,砸到地上慢慢地死去了。那种事情平野藤四郎想都不敢想。但是人类不是人造人,人类是会死去的存在啊。终有一天春名椛也会离自己而去吧。那个时候不论怎么修理大概也救不回来了。
热热的东西突然从眼睛里掉下来,他茫然地去擦,才发现自己在流泪。房间里不知不觉已经暗下来,只有天空中的一轮皎月发着光。
平野不明白自己为何流泪。他有点哽咽地转过身想去找灯,被身后的白影吓了一跳。
春名椛站在那里。她手里没有提灯,端着个小盘子,白色的和服长长地盖住脚,正看着他。似乎是看到他脸上有眼泪,快步地走过来把盘子放到他身边。银色的光温柔地照下来,她的眼睛似乎不再是那么明丽的金色。她伸出手把他紧紧地抱在怀里。平野把头放在她的肩膀上,他不知自己究竟为什么哭泣,但是心里沉甸甸的难受。
“你还在想下午的事情吗?”春名椛问。
“嗯。”平野哽咽着。她的头发蹭在他的脸上,有点痒,但就连这种不太舒服的触感也让他觉得可喜。
“啊,真是的。”春名椛放开他,伸手去另一边拿盘子。透明的小罐子在她手里,她摇了摇打开木塞,白色的小颗粒滚落在她手心。少女抓过他的手,倒了一半给他,然后揪着袖子给他擦了擦脸。
“这是什么?”他够不到的小瓶子现在就在旁边。平野被她抱了一下,心里突然好受了。他盯着手里的颗粒,轻轻地戳了一下。
“是金平糖。”椛对他说,“……大概是金平糖。总之是我做的,因为很甜,一不小心会吃太多,所以放在最上面。……今天月亮很好啊,是满月呢。”
平野取了一个放在口中。粗糙又纯净的甜味从舌尖蔓延开,他突然愉快起来。又取了一个塞进嘴里,男孩仔细地品尝着非常少见又让人愉快的甜味。
“还会想今天的事情吗?”春名椛问他,“想出什么来了?”
他摇头。椛的拥抱和金平糖的甜味,加上静默的月光,一切都让平野慢慢地沉静下来。
“大概只是,不想看到椛死去的样子。”他又放了一颗金平糖在嘴里,抬头看月亮。温柔的、静默的银辉落在地上。人造人找不出什么词汇去形容。
“那……那我快死的时候,就让你停止运行就好了?”椛似乎在安慰他,但平野只是摇头。
“那样的话醒来不就什么也不记得了吗。……椛说过的呀。——可一想到椛死去,就觉得不舒服。我,也许还不能好好地理解死的概念。是离开到很远的地方去,不再回来了吗?还是说别的呢?椛的父亲死去的时候,椛是怎么想的呢……”
“可是……可是现在我还在这里呀。”椛有点乱了手脚,听到最后一句又安静了下来,“父亲啊……他大概是对我说……
“既然未来会有不可避免的事情,那就不要去想他只看着现在就好了,这样。”
“现在?”平野转过头去看她,一瞬间又像是明白了什么。
“啊,是,是啊。至少现在我还在弟弟身边,弟弟也在我身边。即使我未来某一天会‘死掉’,这里的金平糖、天上的月亮,都不是假的。……所以,没必要为了这种事情而担心啦。啊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能明白不能明白都没关系哦。”
平野低下头看着手里的糖。金平糖小小地躺在手心,他突然觉得有种奇妙的安慰。
“嗯,我知道了。”他把手伸给椛。少女似乎是松了一口气一样,嘿嘿地笑起来。
“是吧,是吧?……所以,至少现在,以及后面的日子……我会在你身边的。——一言为定哦。”
“一言为定。”

tbc.

评论(3)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