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变强鼠鼠子

松鼠 瞎写东西的。主乙女,次bg
fgo安徒生小太郎厨 东方大兔子厨
七日之都函梓+all女指,本命柯路诺
爬坑很快 石切女审/纳黯/军刺/首无萤草等等
放假会进入半失踪状态
学生物的,快毕业的狗子,想考研
今天的松鼠也在努力变强

文手挑战(软件,字体,bgm)

码字常用软件
(电脑)word,用微软雅黑。
(手机)Zine导长图用,WPS算字数用,手机便签打字用。Zine用楷体,细细的好看。

常用的bgm
基本分为东方曲和非东方曲(喂)
东方曲:
小悪魔りんご
同人曲。第一次听是zeze那个mmd里的,那个时候我还没入东方……后来淡了aph重新捡起来发现真吉尔带感,写相爱相杀或者皮里阳秋的特别喜欢这首
“我原本认为是猫咪的孩子露出了狮子的爪牙”感
二日酔いの同床異夢
最喜欢的cd曲之一。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沉醉和放空大脑的感觉,就像之前写的,那种自然而然的月下共舞,迷迷糊糊又清醒的感觉。

花は幻想のままに
花映冢ending。因为这首曲子喜欢上花映冢。写那种无可奈何的悲伤时特别好用,虽然听多了会胃疼……是真的胃疼,我写《红叶》的时候写到后面是捂着肚子窝在床里写的
同理,风神录的ending《麓の神社》也有这种美。有一种细水长流,无可奈何的悲伤感。

梦幻回廊
我是用的时封城三面那个版本,比起上面那个更加沉重和超现实感,听着也是容易郁结的曲子。写虐好用。

凍り付いた永遠の都
宁静,遥远,空茫的月之都。
写正剧的时候喜欢用这个,有种第三者平静描述的感觉。
探女一个人守着月都的时候,又是什么心情呢?

ヒロシゲ36号
广重36号表现出的那种日常的旅行感我目前没有找到任何代替品。相当特别,不过cd曲很多都有一种时间流逝的感觉,也是很适合写“一个人旅行了很久身为旁观者看到了很多东西”这样的剧情。
另外中间那个突然停止,颇有“我独自旅行了许久,最后在人群之中突然看到了那个人”的感觉。后面的加快也有一种……靠近或者远离的感觉,虽然只是自己的脑补,但是不管是温暖的重逢还是平静的离别都很合适。
算是强推。听了之后也会有不一样的感觉吧?

他愛も無い二人の博物誌
在我看来东方最甜的曲子没有之一
甜文专用,笨蛋情侣专用
听着听着就会笑起来的曲子

天狗の手帖 ~ Mysterious Note
不思議なお祓い棒
無間の鐘 ~ Infinite Nightmare
讲故事的感觉。
静下心来写东西的时候就会用这个。

夜桜街道
不管是本体还是伴奏,都有种悠远又清新的感觉,写和风的时候会用这个(喂!)
对我来说谜一样的适合恋爱的曲子

さくらの季節  38BEETS
那个泡水灵梦bgm之一。
和风之美。
怀念旧人用的玩意。

西行妖の春
这个只是我自己想推了www它本身就是一个故事了,虽然不禁脑补那个3D动画

非东方:

写甜:
夏の林檎
是十三四岁幼驯染的感觉

Girls Shopping
是女孩子们的日常

Dear(西野加奈)
是高中生大学生恋爱的感觉

可愛くなりたい
是少女的恋爱了!!
(PS:在这个魔改手书泛滥之前我就已经很喜欢它了,我真的不知道那些跟风的究竟是喜欢人物还是蹭热度,描个四张静态图就扔上去假装自己是手书,要点脸不?)

A Beautiful Farewell
平稳的日常用的曲子(喂!)

写虐
蝶/声/花冠/くれなゐ
天野月子的一系列,每首都有自己的故事,写别离写相杀好用的一笔

アザレアの亡霊
嘈杂狂乱的悲伤

少年よ我に帰れ
迷迷糊糊的悲剧感
“少年少女牵起手,就这么向着命运的底部跌去吧”
回转企鹅罐好看,强推(喂)

ツギハギスタッカート
我曾经想用这个写安徒生咕哒。
后来发现这个人我不会嫖,溜了

正剧向

夜廻两代的主题曲。
我是自己下的,不知道名字。
第一代更诡异,第二代更悲伤。
都很有戏的曲子。

深き心の伤
这个不用我说了,看过我文的都知道可甜可虐,真的超级好用的曲子

オレンジ
是那首v家曲,花姐和婷婷的翻唱我最喜欢
联想到自己的亲人会不由自主地哭起来
有一种失去了什么之后的后悔感

蜘蛛糸モノポリ
绝望之中的希望感特别好用!!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