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变强鼠鼠子

松鼠 瞎写东西的。主乙女,次bg
fgo安徒生小太郎厨 东方大兔子厨
七日之都函梓+all女指,本命柯路诺
爬坑很快 石切女审/纳黯/军刺/首无萤草等等
放假会进入半失踪状态
学生物的,快毕业的狗子,想考研
今天的松鼠也在努力变强

【石切婶】云间之月(企划番外)

石切婶,短打。审神者有名字。企划 @末日企划主页 

趁着企划更新时间线前夜发个番外。

在去b市的路上,决定停下休息的一行人,夜里的故事。

非常短的故事,简单的依恋。

……话是这么说当事人目前并没有谈恋爱。当然,我觉得已经无所谓了……

 

BGM:さくらの季節~38BEETS


“她的眼睛里燃烧着火。”

 



  夜空之下,大太刀的付丧神静静伫立在车旁,凝望着天空。暗紫色的天幕带着云和若隐若现的死气,沉沉压下来。考虑到溯行军并没有视力,车灯依旧开着。昏黄的光照在公路两侧的栏杆上,层层叠叠地反射到远方,向着漆黑的、模模糊糊的另一端而去。


  清冷的下弦月偶尔从云层里出来,不声不响地投下一点黯淡的银光。它们静静地落在付丧神脸上,隐约勾勒出他的眉眼。紫色的眸子依旧尽职尽责地看着远方,即使是不擅长的夜战,石切丸也依旧执行着自己的职责。


  背后有响动。是他所熟悉的,雪地靴落在地上的声音。无需回头,他的审神者正放轻了步子靠近。


  “夜安。”女性的问候是刻意压低的,带了些气声。她带着不属于冬夜的、温暖而清醒的气息和他并肩而立,手臂间的距离既不会过近也不会过远。石切丸清楚,他的审神者是个极其有分寸的人。


  ——那正是他所欣赏的。他微微低了头去看她,正和秋庭红叶的视线对上。他隐约能看到那双明净的眼睛,和她微微翘起来的嘴角。


  “夜安,主殿。”


  “还是不习惯叫我的名字吗?……嘛,倒是无妨。”红叶轻轻笑了一声,转头去看月亮。它正从云里钻出来活动筋骨,可惜那一条细细的银钩太过单薄可怜了,并起不到什么慰藉人心的作用。它只是歪歪地摆在那儿,和冬日广阔的云海比起来正像是一片孤舟。


  “怎么半夜突然醒了?”石切丸恰如其分地接话。红叶向后退了一点靠在车上,轻轻地低了头,头发垂下来遮住了半张脸。


  “堀川国广喊你的时候我便醒了。当然,我本身就睡得还不太沉……去看了看后面的几个人后也就醒了个七七八八,便过来了。”她轻言细语地解释着,“大太刀不擅长夜战,前两天的情况来看,石切丸你似乎也不太适合侦察。——所以我也跟着一起,如果真出了事能立刻发动车子。”


  “费心了。”石切丸给她撩开了头发。红叶的眼睛仍垂着,看他给自己挽头发才微微地抬了起来。


  那双眼睛不出意外地,失了点光彩。


  “主殿,在想什么?”石切丸也往后退了一点,把手里的发丝别到她耳后。红叶扯了扯围巾,闪动着睫毛。


  “是些烦心的事情,有点儿迷茫罢了。也就是,即使说服自己,也会去想父母的安危,去想会不会再遇到各种不怀好意的人,遇到了又怎么办。说白了,是些没来由的烦心事,缓缓也就好了。……不必为我担心。”她缩着肩膀,语气强装稳定,露出隐约的不安。说两句语速就加快,似乎是在辩解着什么。


  他冷静温柔的审神者,露出了脆弱的一面。


  神剑对着秋庭红叶俯下身,将她笼罩在自己的阴影里。温暖的大手轻轻地覆盖在她双眼处。


  “主殿。……红叶。告诉我,能看到什么?”审神者的睫毛像是两尾鱼一样在他手心里颤动着。漆黑的世界里,温和安定的声音落下来。红叶的心莫名地一颤。


  “……一片黑。什么也看不到……”


  “是啊。”他放开手,指向那弯苍白的月亮,“但是睁开眼,好歹现在还有月在照着。——主殿,夜总是会来的。但月也一样。即使隐进了云,也总有冒出来的时候。”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所以,不必多想。


  石切丸没说出口,但是他知道审神者明白。他的审神者,是个聪慧敏感的姑娘。


  红叶沉默了一小会儿,叹出一口长长的气。她眨了眨有点湿润的睫毛,轻轻地伸手去扯石切丸的袖子。


  “谢谢。——只是现在,请借我一个肩膀好吗?”


  她也许还是会哭,也许还是会茫然害怕。


  ——但是月亮总是会从云里出来的,就像石切丸总是会在她身边一样。


  ——大概吧。红叶不确定地加了个词,轻轻地闭上眼。明天醒过来时,她一定会是那个坚强冷静的年轻女子了。


  但是仅仅是现在,让她在这个小小的船上休憩一会吧。


Fin.


红叶:笑容渐渐消失.jpg

你们让大太侦察没问题嘛 这可是爹啊……【瞟了一眼车里的一短一肋

嘛总之就这么设定了。

即使还有细微的担心,但是至少现在肩膀可以靠一下吧?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