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变强鼠鼠子

松鼠 瞎写东西的。主乙女,次bg
fgo安徒生小太郎厨 东方大兔子厨
七日之都函梓+all女指,本命柯路诺
爬坑很快 石切女审/纳黯/军刺/首无萤草等等
放假会进入半失踪状态
学生物的,快毕业的狗子,想考研
今天的松鼠也在努力变强

【石切婶】徘徊于夜 2

我流石切婶,抱有执念的人类少女和神剑付丧神之间的故事。

受到了深夜廻的影响。

依旧是连载。不温不火的剧情罢了。

——约定俗成的规则,是视而不见,还是打破常规呢。

对于papa这种秩序系的来说,一定会有些纠结吧。

Part.1



  秋庭红叶再次来到神社的时候,脚步平稳,不像是有鬼怪追的样子。仔仔细细地拿手水舍净了手,少女跨过了鸟居。


  周遭有点暗。秋庭红叶开了手电,向前又走了两步。她另一只手抓着背包带子,小心翼翼地张望着,似乎是在找什么人。


  “……神官先生不在这里吗?”她小声地咕哝着,手电向左边的树林照去。再回过头来时,绿衣的神官背着手站在她不远处。石灯笼里燃着浅淡的火光,红叶勉强能看清他的脸。


  “神官先生。”她轻声喊道,“晚上好。”


  “晚上好。”对方的声音平稳又安定,“又见面了,秋庭小姐。来这里是有什么事吗?”


  “您依旧没有睡呢……”红叶低下头,有些不好意思地挠着自己的脸,“本想白天就还回来的……但找了一圈也都没有见着您,也实在是没法和其他的神官解释。便想着晚上来碰碰运气……倒是您居然没有睡,真是稀奇……”


  “没关系,你是来归还昨天的御守么?那本是可以一直用的,不需这么早就还回来。”神官歪着头走得近了些,红叶抬头的时候能看到他温和的眼睛。


  “……不,抱歉。”她露出有点歉意的微笑,伸手从贴身的口袋里掏出了散乱的御守。昨天还完好的御守已经变得破破烂烂,系的绳子也断了,里面写着咒文的护符更是不知所踪。躺在少女手心里的已经不再是昨天完好无缺的御守,现在它只不过是个没啥用的袋子罢了。


  “……十分抱歉。”意识到神官的眼神,红叶低下了头。“它非常强大……昨天一段时间甚至没有被任何怪物侵袭。拜此所赐、我找到了狂子的踪迹。她身上的布条缠在北边的灌木丛间……然而在我想要过去的时候,出现了从未见过的怪物……将御守扯坏了便消失了。”


  神官仍是沉默。少女猜他大概是生气了,低着头后退了一步想继续道歉,却被按住了手。


  神官从她手里取过破烂的御守袋子,摇了摇头没说什么。


  “您……在生我的气吗。”红叶低声地问他,“虽说我也没有理由去反驳,但……”


  “还是想去找你的朋友吗?”他的声音响起来了。不带一丝愤怒和冷漠,还是一样的温和,听上去温和得有些悲伤。红叶抬头看他,身边的石灯笼似乎是烧的久了,不知不觉间暗了下去。她看不到神官的表情,只能隐约看到他俊朗的轮廓。


  “……也只有那里才有她的消息了吧。”


  “很危险。你的朋友也许……。”他没把话说完,但意思已经很明显。连护身符都没有的少女遇上了能轻易撕碎御守的“鬼怪”,无论怎么想存活率都太低了。


  “她一定还活着。”红叶一反常态地打断了他,语气急促,“我相信狂子一定活着……我得去找她,我得去找她……我几乎能听到她就在呼唤我呀。”


  她重复着“我要去找她”,眼神变的茫然起来。少女又这么念叨了两遍,迷迷糊糊地就往外走。


  “她在——呼唤你?”神官像是急了,说话都加重了点。看她已经茫然地转了身,他大步赶上去把少女抓住。


  红叶对他抬起一双蒙着雾的眼睛,嘴唇颤抖着,语气兴奋又急促:“她在呼唤我。我能听得见——就在那个撕掉御守的山口,她在呼唤我让我快去找她——”


  “……。”女孩子的力气变大了,成年男子模样的神官竟然有点拉不住。他强硬地把她扯了一把,咬了咬牙。


  “……除灾,净秽。”


  红叶清醒过来的时候耳边仍然飘着这句没头没脑的话。她有点发晕,眼前一片明亮的雾气,但仍能感受到胳膊被谁拽得很紧。少女眨了眨眼,抬起头。


  石灯笼燃着明亮的火光,神官俊朗的面容离她很近。他皱着眉头,严肃又担忧地盯着她。神官紧紧地抓着她的胳膊,虽然不疼,却也不是能挣脱开的钳制。


  “……神官先生?怎么了?”红叶摇着脑袋发问。对方很明显松了一口气,直起身子放开了她的手,还是微微皱着眉问道:“刚刚怎么回事?”


  “……什么?”


  “你说,你听到了友人的呼唤?”


  “……不能说是听见。但是确实,在发现布条的山口……我感觉她就在上面。我想我还是该去找她……”


  “你就不怀疑那是污秽之物的把戏吗?”对方的声音带着父亲一般的威严。少女一瞬间咬了唇,片刻后却又抬起头坚定地看过去。


  “我明白您的意思。可是,如果她真的在那里呢?……我不能放弃她。如果我都不去找她,那些警察就更不会做什么了。所以……感谢您的帮助,我必须去。”


  “虽然刚刚问过了一遍了,可是还是要再问一次……”石灯笼变得更亮,神官又靠近了一些,直视着她的眼睛。


  “那里很危险,如果你发现她已经不在了,会怎么办?”


  女孩子突然低下头来,扭着双手皱起眉头。他第一次在她脸上看到纠结和难过的情绪。似乎是一直压着的、不好的念头,被他这句话哗的一下尽数引上来。镇静的外壳被打碎了,里面露出来的只是一个普通少女的心思。


   ——果然,无论如何也只是个十几岁的少女啊。


  “……我……不太想说这个。”她嗫嚅着,“如果她真的不在了……我……不。我还是会去找她,只要有那么一丝可能性……我就不会放弃的。


  “我和她约定好了的。”


  意外地,没有得到回应。红叶抬起头时,神官正看着她。红色的眼角几乎是有几分艳丽了,面容是温和的,眼神却复杂难言。半晌,他叹了口气,拍了拍她的肩膀。


  “去吧。注意安全。“


  少女疑惑地盯着他的脸看了一会儿,摇了摇脑袋转身出去了。


  神官静静地站在原地。两侧的石灯笼闪动了一下,无声无息地灭掉。


  鸟居前不知何时蹲了一只小狐狸。狐狸摇着尾巴,口吐人声。


  “不阻止吗?“


  “人事已尽。只待天命罢了。“神官脸上不悲不喜,手里只是紧紧握着那破碎的御守。


  “人的执念是很可怕的哦。”狐狸提醒着,“虽然人也是健忘的动物就是啦,但是和亡者之间的执念是会把她引上绝路的呀。”


  “……狐之助,不必再说。”


  “唉——”狐狸摇着头转身溜了。说是溜也不恰当,根本就是像团雾一样甩了甩尾巴便消失。


  “我不过,是尽了我的职责罢了。……在那之上的事情,越了分寸。”神官待它气息都不见,才闭了眼喃喃地说着。


  他手里的御守,像是要捏碎一般紧紧握着。


tbc.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