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变强鼠鼠子

松鼠 瞎写东西的。主乙女,次bg
fgo安徒生小太郎厨 东方大兔子厨
七日之都函梓+all女指,本命柯路诺
爬坑很快 石切女审/纳黯/军刺/首无萤草等等
放假会进入半失踪状态
学生物的,快毕业的狗子,想考研
今天的松鼠也在努力变强

【压切婶】妄言之实

压切婶,婶婶有名字,注意避雷。《妄言之梦》的里篇?

继那篇“刀子首尾写甜文”之后,群里的hsb婶表示她非常想要刀子。于是就再次放飞自我地,用甜文首尾写了刀子【喂

所以,至少在我看来是刀子。只不过是有微妙可能性的刀子罢了。再次,注意避雷。

企划是禁止超能力这种玩意的,所以大概是企划背景下,但是和企划没有太大关系的东西。

都没有问题的话,请继续。

 



  “我想这就是一见钟情。”


  穿着牧师风格服装的付丧神。丰神俊秀,目中带了敬爱与深情。银光闪过后敌人皆化为尘土,唯他一尘不染,身边如有暴风一般的樱吹雪。


  只是那眼里不是我,不曾是我,不会是我。


  然后亦或是贯穿或是坠落,剧痛随黑暗来临而消失——


  “千影。你还好吗?”红叶在呼唤我。她担忧地握着我的手,目光是疑虑的,“突然地……笑起来了。你状态不太好……我去给你弄点药吧……”


  我挂上笑颜对她道谢,安眠药和她手制的甜食一起被放到我手里。


  “希望吃了它能让你心情好点。安眠药不能多吃……也不能依赖。一旦心里不舒服还是怎么,随时要来找我……你突然很累的样子,还是快去休息吧。”无论看多少次都是非常温柔的微笑,她的手温暖又柔和。红叶就是这样的人,她光是在那里似乎就是一种安慰。


  我再次道谢,转身开门出去。长谷部安静地在那里等我。


  ——那是我与压切长谷部的,第1006次相遇。

 

  

  ——如果没有我,会变得更好些吗。


  ——如果一开始没有前任审神者的逝去,他会更幸福吗。


  ——如果那个幸福的他不属于我呢?在无数条时间线中会不会有那么一条,是我和他最终的he呢?


  没有答案,不存在答案。我像是之前的上千次一样抬着头露出微笑,说我累了,送我回房间吧。


  一定有什么地方出错了。是出战安排呢,还是溯行军移动的路线呢。蝴蝶效应的因子也许在很久之前就已经出现,最后铸就不可挽回的局面。


  但是如果把他掐灭呢?


  现在的长谷部和我是亲密的主从,手心的刀纹毫无疑问地宣告着这一点,我能感受到他的臂膀强而有力地环在我的肩上,语气里是满满的担心。关门后我托着他的脸亲吻;理所应当地,他不需要担心这种事情。有我来就够了;我不会出什么事的。一定不会出什么事的。


  安眠药被我好好地保存起来。如果万事休矣,至少这还是一条路。虽然不够快,但是足够保险。


  熟悉的甜食味道再一次弥漫在舌尖。我把剩下一口塞给长谷部,看着他鼓着腮帮子咀嚼的样子微笑。


  “嘛,至少不是牡丹饼。”


  “……%@。”他含混不清地说了什么,任我揉他的头发。揉够之后再躺到床上,和计划中一样进入睡眠。


  我记得无数次他死去的样子。刀折断了,他带着血。重伤的不成样子,有时候甚至连尸体都剩不下,他们只告诉我他变成了樱吹雪消失,然后事不关己地,回一句节哀。


  有时候他死在我面前。我甚至可以做到在清楚他无法修复之后平淡地下令说不需要再处理,再也不会像第一次那样一边哭着一边手忙脚乱,让那些眼泪砸在他慢慢失去温度的身体上。


  有时候会发生特定的事情。一旦发生,死亡的结局便不可挽回。我会操纵自己走向短暂又痛苦的死亡;然后重新来过。比起看着他走向死亡,我甚至更想让他记住我死去的样子。


  名为千影的研究员,于第一个时间线遭遇付丧神压切长谷部的死亡,精神恍惚不小心摔下楼梯后死亡——然后,回到之前的某个节点,重新来过。


  通过死亡跳跃时间线;通过无数次调查改变时间线。所做之事——改变压切长谷部的死亡。虽然我只不过是个凡人罢了——除去第一次,总共失败了1004次。


  ——溯行军改变历史,刀剑男士守护历史。曾经的历史记录这么写着。而我现在若是从“改变已经发生的事情”来看,和溯行军大概也不会有太多差别。


  然而,那又怎么样呢。降下天罚也无所谓,痛苦的死法也无所谓。我想让他活下去,和我一起活下去。仅此而已,仅此而已。


  ——人就是这样可悲可怜的生物,纠结到最后,为了一个愿望付出一切,想要的也不过是改变什么,满足自己罢了。


  时间线这种东西总是会不断变化的。有的时候我会被其他审神者怀疑;有的时候和长谷部关系会改变——就像是我刚刚逃离的那个地方,他目击了我准备自杀的过程——然后惊恐万分地追着我询问着究竟发生了什么。我逃啊逃啊,但是又怎么逃得过付丧神呢?在顶楼被他追上了。


  背后吹来的风很温暖,没完全割开的手腕有点疼。我能听到耳边呼啸的风声,裙子和头发被吹得飞扬起来。我看着他的脸道歉说我没法救他,然后伸开手。那种感觉非常奇妙,没有任何害怕或者心理压力地,向后轻轻地、轻轻地倒下去,眼睛里能看到的是蓝色的天。


  然后我听到他的呼唤,被紧紧地拥入他的怀抱,长谷部和我一起像没了翅膀的鸟一样,没有一丝留情地坠落到地上。


  然后几乎是立刻,我在红叶的面前睁开眼。


  醒来的时候,就和无数次经历过的一样——无梦的睡眠后已是早晨。


  枕边的长谷部,意外地皱着眉头,见我醒后就一反常态地紧紧抱着我。


  “……主,您没事真是太好了。”


  “……这是什么话?”从未见过的场景,我下意识地脱口而出。


  然后就像是开玩笑一样,我听到了令人惊讶的描述。明明该是上一次死去的场景才对,明明是这个世界不存在的东西才对。我坠楼的场景被长谷部梦到;但万分感谢的是,他忘记了大量的片段,能记住的只是“千影坠楼了”这样不能代表什么的事实。


  ——好想倾诉,不能倾诉。


  不能让任何人知道未来的事情,那只是我一个人的任性。


  啊啊,好想对他说不要紧,我想保护长谷部。他理应获得幸福,他理应好好活下去。


  ——而不是,听你这种和溯行军无异的审神者的废话。


  然而比起直面他的死亡,轮回已经可以说是一种幸福了啊……我带着自我嫌恶的微笑,轻轻转了个圈。


  “那么我们来想一种可能性。”


  ——啊啊,我说出来了,我说出来了。我像个不成熟的孩子一样,用轻巧的口气倾诉着巨大的秘密。


  “我有着重置的能力。如果死亡的话,就能回到一个时间节点——没错就像是游戏一样,我有自己的存档点,可以回到那个时候。”


  我很满意地看到他并未相信。


  “嗯嗯,然后目前的世界线有问题。我要不停地死掉,倒转回去,仔仔细细地调查。这样的话,那就是没办法的事情了对吧?”


  他的眉毛皱起来了,他的手收紧了。“……主。这么一说才真变成了噩梦啊……需要主死去那么多次,而我甚至没办法做点什么。对于在下来说,那才真是——真是——”


  长谷部,长谷部啊。我的心里莫名其妙地颤抖了起来,像是本来好好地结了厚痂的地方开了口,汩汩流出的却净是眼泪。


  “长谷部,这只不过是个梦境罢了。”我抬起头空洞地微笑,他的无数次死亡在我面前闪过了。


  是的,我要去拯救他才行。


  对于他来说那只不过是个妄言的梦境。既然是梦那就是假的。是的,长谷部,那些都是假的。不要相信,不要去相信。


  名为千影的审神者,会穿过无数个世界,最后陪在你身边。


  套上白大褂,我开始那一天应该的工作。桌上是审神者和合照,我身边站着的是红叶。在1005次轮回里给了我温暖的人,甚至是为数不多地意识到了可能“我”不是我的人。


  她拉着我的手几乎是要哭出来了一般,让我不要再勉强自己,最后已经不知道是愤怒还是悲伤,抓着我的肩膀问着:“千影,千影啊……你究竟有什么样的愿望呢?”


  汩汩的泪流浸湿了整个心脏,我捂着胸口弯下腰去无声地微笑。


  是了,那次我说了什么来着?


  “我希望能一直这样下去。”


Fin.


废话时间。

卡的很辛苦,可能不知道我在说什么。

最后那句“希望能一直这样下去”是不完整的,千影自己也忘了。

“如果是现在这样温暖又幸福的日子,我希望能一直这样下去。”

那么多次之后也只是渴望着一个he……然而内里已经麻木得快要坏掉了吧。

甚至已经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觉得心里难受。但是仍然想要改变长谷部死亡的未来。

顺带一提hsb婶我告诉你,就算觉得这一篇带感也绝、对、不、能放在正篇里用。我不允许哦,绝对不允许。【奥义 母上无言的微笑

嗯?哪一篇才是真的?妄言之梦才是真实哦。也许那是某个平行世界的梦境突然地误入了罢了。

毕竟梦与现实,谁又分得清呢。

评论(3)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