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变强鼠鼠子

松鼠 瞎写东西的。主乙女,次bg
fgo安徒生小太郎厨 东方大兔子厨
七日之都函梓+all女指,本命柯路诺
爬坑很快 石切女审/纳黯/军刺/首无萤草等等
放假会进入半失踪状态
学生物的,快毕业的狗子,想考研
今天的松鼠也在努力变强

【典婶】微雨和花

助理大典太光世×大小姐审神者。ooc大概是肯定有的了,这家伙真的有点难写……我流大典太【迫真】题目瞎jb起的

审神者是 @干了这杯氨水 家的,某种意义上就把它当作企划的外围吧?

大概时间线在之前那篇七夕设定之后。见这里

首尾限定的产物,甜食。请放心食用。

没有问题请继续。

BGM:Skylar·Grey-It'sRaining Again

Smile if you can

如果可以就微笑着吧

I’mwith you till the end

我们会一直在一起

That’sall I wanna do

这都是我想要做的     

……其实讲道理我个人看来是更适合企划背景的典婶,不过就这么将就着听吧,毕竟奇葩如我是听着恐怖游戏的bgm写出这玩意的……




  那场雨,彻夜未停。


  大典太光世在客厅的沙发上窝了一晚上。沙发很小,他窝着并不舒服。白天醒过来的时候有人正在揉他的头发,本来就乱蓬蓬的一头毛大概要变得更乱。大典太打开了那只手,模糊地睁眼。


  金发少女的手停在半空中,眉毛扬成戏谑的弧度。她蹲在他面前,一手撑着脸,看上去依旧是那个气派的大小姐,干净整洁,一丝不乱。


  她的手腕又细又白,若是有什么合适的装饰大概是会很不错。大典太光世这么想着,又模模糊糊地揉了眼坐起来。


  “这场雨真不小。这个温度睡沙发不会感冒吗?”他上司的女儿,五十岚羽,看他醒了个大半便轻快地站起来。


  “你觉得我是为什么要睡沙发啊,大小姐。”想到昨天的事情,他忍不住反驳,“不能因为老板他出差了就这样肆意妄为好吗?再说,我可不是随随便便就生病的人。”


  “对不起呀——”


  毫无诚意的道歉。想着昨天晚上的事情,大典太光世进了房间换衣服。霸占了床的五十岚羽没有叠被子的习惯,散乱的床上似乎还有少女身上的气息。他一边穿衬衫一边下意识地吸了吸鼻子。是的,有浅淡的香水味。一闻就知道是五十岚羽。单身的青年男子,散乱的床铺,香水。听上去真像是犯罪啊,大典太光世出房间的一瞬间这么想着。


  天晓得他真要是做了什么,一定会被上司臭骂。五十岚羽并未成年,他可不会对这个小姑娘下手。


  “出来了啊?”五十岚羽从洗手间里探出湿漉漉的脸,“正好你快点。我去找找有什么能作为早饭的东西,赶紧弄完了过来帮忙。”


  真是意外麻烦的大小姐。


  “要不要我赶紧开车带你回学校?”大典太进厨房的时候羽还在柜子里翻找,看他过来了自动地让到一边。他翻出挂面的时候问了一句想吃这个吗,羽正愉快地处理着土豆,点点头算是默认。


  “今天是节假日。”小恶魔一般的语气。大典太光世自知说多无用,自顾自在锅子里装了水,回过头找配菜。


  清晨两个人在厨房里面忙,意外的有种奇妙的默契。羽并不是那么十指不沾阳春水——至少还会做些菜。不难吃,甚至是味道不错。比起工作餐真的好多了。看她做土豆泥也是种风味;虽然他这个小屋子并没有那么多适合的调料就是了。


  锅里下进两个荷包蛋,大典太光世盯着鸡蛋在锅里浮沉。一旁的羽装了盘,偷偷拿胳膊肘顶他后腰。突然袭击吓得他震起来,然后一声不响地挪了位置。


  他听到女孩子压抑的笑声。雨点噼里啪啦地打在窗沿上,和锅子里咕噜噜的声音一起奏出奇妙的旋律。


  大典太光世把面条放在五十岚羽面前的时候依旧一言不发。少女一眼就看出他比平时还要丧上几分,开口问他怎么了。


  “莫不是又吓跑了小动物?——我不是前两天才和你说过嘛,这种事情可别放在心上啊?”


  有些嫌弃的语气。看上去像是个教训后辈的大人,语气却又是有点没脱离的孩子气。聪慧的小姑娘不紧不慢地吃着面条,依旧盯着他让他发言。


  “我说你啊——”大典太光世瞟了她一眼,“虽然昨天没有详细问,可是你究竟为什么要大半夜地跑到我这里来留宿?……不不不,不是赶你走。只是这样未免也太乱来了点?”


  “嚯——我原本是要到亓舒家留宿的。”五十岚羽依旧是那种不慌不忙的态度。他也很少见她狼狈的样子,即使是大晚上地来敲门也是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一双眼睛闪着狡黠的光,然后像是单方面宣告一般说着要留宿。


  “然后?”


  “然后?能怎么样呢,都到她家门口了,结果髭切不打任何招呼地就来找她。——就出来了呗。”五十岚羽咬破蛋黄吸了一口,嘴角边隐约有一点蛋黄的颜色。她唇色很浅,这点橙黄看得鲜明,弄得整个人像也成了一盘菜一般。只是还没完全长好罢了,真长开了大概会很不错吧。这种念头一瞬间从大点太脑子里飞过去,下一秒他觉得自己莫不是有点魔怔。


  “就你一个?”


  “不,其实还有南天。然后她那个蓝头发的男朋友说要来接她,懒得吃狗粮,我就走了。”


  “……那为什么不回家?”


  “……都出来了,为什么要回家啊?”做事不考虑后果的大小姐舔了舔嘴角,“放心,我有和她们说帮我圆谎。所以家里人是不会知道我在这里的,不用担心就是了。”


  “……你一个人从亓舒家里过来的?这么晚?”大典太光世有点莫名其妙地生起气来了。17岁的漂亮小姑娘,一个人大晚上地在路上走。真是太大胆又太过分的举动了,他一种无名火从心里窜起来,但是终究没散发出来。


  “不远哦。两个十字路口的距离。”


  “不是这个意思,你下次应该——”


  “比起这个。”五十岚羽威慑性地举起筷子,细而白的手腕灵活地转了个方向,“大典太光世,你这家伙这几天是不是不高兴?”


  他的话说到一半被生生卡住了。是啊,上司出差去并未叫上他随行,这几天甚至在放假。若说是完完全全的开心,那是假的。再次无人问津,再次在无形的仓库里蹲到生霉。这种感觉萦绕着,他根本没法开心起来。


  “……无所谓。”他低下头去,“在意这种事情干什么?”


  “可是我就是很在意啊。心情不好的话就要说出来,每天蹲在房子里——”五十岚羽伸出勺子舀土豆泥,似乎有点指向地停顿了一下,“真的会发霉的。不,还会长蘑菇。”


  “那也……”


  “爸爸没有看不起你的意思。你要是因为这个苦恼,那我可是知道的很清楚啊。”


  第二次被打断了。少女清明的眼睛直视着他,大典太光世觉得越发微妙了起来。他在受一个小姑娘的安慰吗?本来是在做什么来的。是了,在指责她一个人晚上乱跑甚至还到没有亲缘关系的青年男子家里借宿——


  然而那种莫名其妙的怒气和自暴自弃的心理却又确确实实地被冲淡了。五十岚羽像是有着一种奇妙的魔力一般赶走了郁结着的乌云。他找了个理由低下头继续吃,脑子里胡思乱想。


  把碗放进池子里的时候他称为的大小姐的少女在看手机。还带着点稚气的脸光滑如瓷,神态也是六分成人四分孩童。抬起头来时更是还像个孩子一样微微抬起下巴,露出他熟知的、五十岚羽式骄傲和矜持。


  大典太光世一瞬间地有点想清楚了自己在生气什么。即使知道是自己不能出手的存在,但若是有他人对她有什么想法他也会延续这种莫名其妙的愤怒吧。说回来其实也就是怀抱着关心或者其他什么感情一般,他并不愿意去细想。


  “亓舒说髭切走了。”她笑起来,“叫我和南天去她家。怎么样,送我过去吧?”


  “好好。”反正他也没别的事可以做,大典太光世这么想着去拿伞,一眼又看到柜子上放着个小盒子。深红色的丝绒盒子,是前两天准备送给五十岚羽的首饰。


  ——干脆就这样给她好了。他取了伞,叫站在门口的羽伸出手来。


  “什么事?”


  少女将纤细的手随便又优雅地抬到他面前,像是让他牵着亲吻然后带入舞池一般,像是等待着他戴上戒指一般。


  头发有点长的青年男子依旧是阴郁的表情,低了头拿了串手链,深蓝色的光华美丽璀璨,轻轻地扣在她手上。


  “……嚯?给我的?”她歪着头前后打量着。宝蓝色的手链衬得她手腕越发的白皙,骨节分明,煞是好看。


  “是,送你了。”大典太已经站在门口撑开了伞。头发挡住了他大半个脸。两人都没看到对方的表情。


  五十岚羽道着谢自然地走进他伞下,戴着手链的左手腕有分寸地搭在他袖口。他带着这朵没有完全绽放的花走进雨幕,于灰蒙蒙的雨里用伞护了她走去。


  白玫瑰沾了点露水,花瓣的根部露出点微红,含苞待放。


  ——手链的内侧刻了她的名字。这件事大典太准备让她自己发现;在那之前,他大概还需要等。


  等这朵花真正地凛然绽放,他也许会去采撷呢?


  五十岚羽,五十岚羽。他余光扫过她的脸,心里低声地接了一句。


  我等你长大。

 

Fin.


惯例的瞎jb感想。

依旧是一篇文下来一个场景,不过这次主要想的是一起做饭那种微妙的默契和抬起手戴手链那里。

手腕真是个美好的部位,我觉得手腕这种真是有点特殊的魅力……不不不咪总别看我谢谢【喂

其实这个结尾我是很emmm的,不过再想了想也就想到了一个既有着早熟大小姐一面,也有着17岁少女稚气未脱一面的五十岚羽。用自己的方式安慰并陪伴着丧气十足大典太,但是又会因为一个礼物而微妙地脸红起来——这种感觉。

这里的大典太其实也是这样。就那么用自己的方式保护着或是关心着他的大小姐,然而(至少目前)并不会去承认自己真的喜爱还是如何——但是这朵花他却绝对不会让给别人。尽管丧气十足却还是有自己的高傲什么的吧——真是难写得要死啊这种性格!

不过和上次的短篇一样,虽然完全不知道怎么写却比较顺溜地写下来了。……真是奇怪的魔力。

总之,感谢能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4)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