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变强鼠鼠子

松鼠 瞎写东西的。主乙女,次bg
fgo安徒生小太郎厨 东方大兔子厨
七日之都函梓+all女指,本命柯路诺
爬坑很快 石切女审/纳黯/军刺/首无萤草等等
放假会进入半失踪状态
学生物的,快毕业的狗子,想考研
今天的松鼠也在努力变强

【石切婶】共舞(教师节贺文?)

从喜欢的文手那里抱过来的首尾限定。以“停电了”开头,“当然,我的荣幸”结尾,脑补了一下发现真他妈好吃。

正好前两天是教师节呢。来吃点老师们的糖吧?

依旧是石切丸×原创女主(秋庭红叶),现代paro,教师设定。

纯糖无刀小甜饼,请随意食用哦w

BGM:二日酔いの同床異夢

有点迷迷糊糊的感觉。讲道理这首简直就是cd曲中的初恋,初恋中的初恋啊……

夜晚,就是这种酒一样的魔力吧。

 

 

  停电了。


  面前变得漆黑的瞬间,石切丸意识到了这件明显得不能再明显的事实。灯火通明的学校一下子暗下来,他还愣着神,隔壁的教室就突然炸了锅。


  晚自习就是这种不安定的时间。高中生是最不嫌事大的,枯燥的晚自习中哪怕只是飞进一只大虫子都能造成不小的骚乱。一整个教学楼都吵闹了起来,大多是夹杂着女生的尖叫和男生兴奋的起哄。石切丸眨了眨眼,刚适应面前的黑暗,身后就传来了椅子拖动的声音。


  “去哪里?”他没转头,只是这么问着。


  “去班上看看。”身后的秋庭红叶轻声地回答着,不知从哪儿掏出了手电筒开了门。黑暗的办公室里只剩下了石切丸一人,他想了想,站起身将窗帘拉的更大,跟着她走了出去。


  他的同事正在12班门口,声音不大不小地训着几个调皮的家伙。年级主任五十岚羽从楼上匆匆地跑下来挨个巡视,所到之处鸦雀无声。


  石切丸不愿去管这些调皮又活泼的孩子们,只是站在红叶身后陪着她罢了。训了个安静,红叶回过头去喊羽。羽从另一头急匆匆地过来,说是刚联系了供电局,有根线断了。虽然电工已经去了,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修好。


  “别想着提早放学。——给我在这里待到下课。”她对着教室威严满满地吼了一句,不满的抱怨声从黑暗里轻轻地泛起来。


  “不过这样的话,大概也是没法学习的了。”红叶保持着门被推开的状态,瞥向教室。有几个住读生取了台灯,可是明显不足以强迫整个教室心飞扬的孩子们继续读书。


  “……嘛。机会难得,在来电之前你们就开歌会吧。”石切丸从后面冒出来,提出了建议。好脾气的历史老师立刻让班上沸腾起来,教生物的红叶跟着伸出一根手指提高了声音,“——不许吵闹哦?如果出现了吵闹的话,老师就过来让你们安安静静自习。哪个班吵,哪个班就自习,只能听着别的班唱歌。——明白了吗?”


  “好!!!“意外一致的欢呼。五十岚羽毕竟也还年轻,不是不清楚这群毛孩子的想法,意思意思瞪了他俩一眼。看着一阵欢呼后班长和文艺委员开始低声地准备,她才拍着手去了下一个班。


  红叶看着她的背影只是轻声地笑。石切丸低头问她笑什么,年轻的女性轻轻地用手肘怼了一下他的胸口。


  “回办公室吧,小毛孩们盯着我俩在看。“


  “好好。”他能看到第一排的女孩子正偷偷地看他和红叶,露出兴奋而八卦的笑容。红叶掩了门,关上手电筒跟在他后面一前一后地回了办公司。


  浅淡的月光和学校外霓虹灯的光混合在一起,落地投出长长的树影。红叶刚刚似乎是在备课,这会儿动也没动地扔了笔,只是低头看那点白白净净的月影。


  “月色很好。①“石切丸也放弃了改作业,转过椅子看着她。偌大的办公室里今日只有她在陪着他值班,倒是清清静静。


  “真是直白啊,石切丸老师。”她手肘搭着椅背,轻巧地拿了杯子喝水。年轻女子清秀的面容在黑暗里模模糊糊地看不分明,语气却是调笑的。


  而最近的班歌声也渐渐地响起来。珍惜着来之不易的娱乐时间,学生们一反常态地很安静。大多不过是些情情爱爱的东西,石切丸几乎能想像对面的女老师抿着嘴儿只是笑的模样。


  这种奇异的安静是醉人的。学生们模模糊糊的歌声从关着的门缝里挤进来,红叶伸了头悄悄地看着他,半个脸露在月光下。他便也改了个姿势盯着她看,直到红叶笑着转过视线。


  “直白也是美处了。”想起那句“月色真美”,石切丸也带了笑地和她讲,“虽说用的滥了,也总归不像春天的熊一样天真烂漫,放在这里倒是正好。②”


  “正是因为正好了,才容易让人误解。”红叶轻轻地用脚打着节拍。不知何时,最近的班已经唱了好几首,而正传来的是个悠扬的女声。


  “什么,竟然是这首。”


  红叶突然地抬了头,侧着耳朵听。似乎正是自己班上一个温温柔柔的姑娘,唱着首她和石切丸恰好都熟的曲子。


  石切丸看着她轻快地站了起来,像个少女一样站到了月光底下。那姑娘依旧唱着,歌声不偏不倚地飞进房间,弹到红叶的裙裾上,再飞落到他怀里。那正是他们初遇时红叶哼唱着的曲子。


  而且,是首舞曲。


  红叶闭着眼睛转了一圈,长裙上的纱轻微地转动起来,搅碎了地上的月光,影影绰绰地晃着眼。年轻女子的长发也卷起来,整个人镀了层银。


  “若说是直白啊……”她又转了一圈,扶着椅背停下来。半明半暗的脸上,他亲爱的同事闭着眼睛微笑了,一字一顿地,轻声喊出来。


  “你——好——吗——”


  博子的呼唤声轻轻的落到他的心上,石切丸轻轻站起身向她走过去。


  在裙上的轻纱落下的一瞬间,他的气息轻轻地,温暖在她耳边。


  “我——很——好。”③


  那个“好”落下来的时候,石切丸牵引着她的手,开始了一段生疏而又熟悉的舞步。


  哎呀,她还真是忘了,这舞是双人的。


  办公室不算太小,不会碰到桌椅;也不太大,正好能让他带着她跳完这几步。红叶闭着眼踩着熟悉的舞步,不紧不慢,每一个都踩在应有的鼓点上。石切丸温柔地牵了她的手,引着她踩碎一地细碎的月影。他的气息就这样时远时近,始终温暖地绕在她身边,连着那句“我很好”一样。


  然后一曲终了,整座教学楼无声无息地亮起来。


  他的妻子伏在他的怀里,相牵的手随着不存在的伴奏落回身边。


  红叶感到石切丸轻柔的亲吻落在自己的额角。


  “还有五分钟下课。”他这么说着。


  “是是。”她挣脱出来的时候还是闭目养神,微微睁开时不免被光刺得眯起一双弯月似的眼儿,朦朦胧胧地笑起来。


  她很快地收了东西走到门口等他。石切丸终于收好了东西,随着下课的铃声,外面终于不可抑止地大吵起来。


  背对着乌泱泱的学生潮流,红叶抬头看向他。


  “我想,今晚的月色确实很好。”


  “你我也如此。”石切丸温和地答应着,牵了他的妻子下楼去。


  “那么回去后,再跳一次舞吧。”她的手安稳地躺在他掌心,轻柔地要求着。


  石切丸笑着捉她的手在唇边吻了吻。


  “当然,我的荣幸。”

 


完。

①月色真美:众所周知的,夏目漱石先生心里的表白。联想到月亮和喜欢的发音,是直白的情话。

②春天的熊:来自挪威的森林,同样是很有名的梗。

③“你好吗”“我很好”:岩井俊二《情书》。再直白不过又再美不过的表白。




一点瞎扯。

高中比起yy老师我们更喜欢yy那两个老师之间关系好。

比如超级娇小的生物老师伸平了胳膊揽着个儿超高的化学老师的腰出去,当时就傻逼兮兮地笑了。

在黑暗的办公室里凭着记忆,跳初遇之时的舞。美,真tmd美。

再想想如果舞伴是温柔的papa。哎呀我又笑成了傻子。

前两天和基友说,大概写完了一篇其实也只是想写一个场景吧。

就是这样的场景。于是晚安,好梦。

今夜的梦里,是否有人与你共舞呢?

评论(8)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