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变强鼠鼠子

松鼠 瞎写东西的。主乙女,次bg
fgo安徒生小太郎厨 东方大兔子厨
七日之都函梓+all女指,本命柯路诺
爬坑很快 石切女审/纳黯/军刺/首无萤草等等
放假会进入半失踪状态
学生物的,快毕业的狗子,想考研
今天的松鼠也在努力变强

【刀乱末日企划·石切丸线】Part.5 浴雪之花

企划文,石切丸×女审神者。审神者有名字。

企划戳 @末日企划主页 

文中有联动婶。 @疯子_还债(4/7) 隆重介绍我家亲爱的【喂

长,大概是过渡段。大量自我脑补。

都没有问题请继续。

没有特定BGM。




  前两天的雪还没有完全消散,另一场雪就这样没有征兆地下了下来。


  在临时堵住了门的民居里,秋庭红叶皱着眉头从梦里醒过来。


  头很疼,身上在发冷。眼睛也不太能睁得开——这不正常。她并不应该有那么累才对,正常情况下她很容易就能把自己弄醒。取了一旁还在充电的生物终端看了一眼时间,视野的右上角已经超过了她长久的生物钟。


  红叶眯着眼睛还是觉得头晕目眩。生物终端在视野里显示的屏幕也有点微妙地看不清晰——这太不正常了,就像是病了一样。


  “希望不是这样……”她咕哝着去包里翻出了体温计。古旧的水银体温计显然比红外的要便于携带,她大概也不会缺这么几分钟时间。把体温计放到了腋下,秋庭红叶决定再次和家里人联系。


  ……嗯?


  信号区之外……?无服务?


  秋庭红叶看着面前显示的屏幕有点茫然。明明昨晚还是好好的,这一夜之间是突然发生了什么?她尝试着用网络发出消息,无反应。打开地图,GPS无反应。就像是被扔到了一个现代科技无法触及的地方,所有和联系有关的功能全部废掉了。


  ——这是怎么一回事?


  秋庭红叶慌乱起来。她关闭了网络再次连接,没有应答,甚至连网络连接界面也是一片混乱。无反应,无反应,全部都是无反应。和父母的联系还停留在昨晚最后一条,她虚假地回复已经平安——然后再次醒来之时,就已经被丢到了一个未知的孤岛。


  她突然想到一种可能性,颤抖着打开移动终端……被称为“手机”的古董,点出了指南针功能。


  ——果不其然的,一片混乱。


  红叶全身脱力地滑到床上。


  这场磁暴,来的可真他妈是时候。


  通讯被废掉了。能用的大概只有终端里的离线地图和昨天下载的资料,所有的网络、通讯,统统变成了烂铁。指南针也失去了作用,也无法联系到家人。


  这真是,混帐的世界再好不过的馈赠。


  玻璃棒轻轻地滑动了一下,红叶伸手把它从衣服里取出来。睁着发疼的眼睛看了一眼,细细的水银柱不偏不倚地指在38.7°。


  很好,祸不单行。


  她张开嘴想要喊石切丸,出声却是带着痰的沙哑。幸亏大太刀的付丧神已经在外面侍立许久,听到她的声音便进了房间。


  男人看着她的脸微微皱眉:“主殿,您病了。”


  “是。”她咳了一下喉咙里的痰,顶着剧烈的头痛回答,“体温还不低。昨晚你恐怕没怎么睡,一直在放哨吧……明明还带着伤,辛苦了。伤怎么样了?”


  石切丸伸出手给她看。那道不轻不重的划伤一夜之间字面意义上的“消失”了,他手上完好如初,光滑的皮肤让她难以想象昨夜的伤口。


  “……意外地,比人类恢复要快很多。”红叶抬起头,撞上付丧神带着关切的目光。石切丸收回手俯下身:“主殿,您看上去不太好。……今天要继续行进吗?不太建议哦。”


  “……不了。那边的包里大概有药,容我休息一下。今天可能需要你继续放哨……真是……辛苦了。”沉思片刻,年轻女性摇了摇头,有点歉意地回应了。石切丸似乎是松了一口气一般直起了身子。


  “那么,请务必好好休息。我会执行我的职责。”


  “拜托了。如果饿的话……外面的包里有面包。万一发生了什么事情,不要顾及什么,请直接叫醒我。切勿受伤。”


  “明白了,我会为您的健康祈祷的。”


  大太刀的付丧神轻柔地关了门出去了。秋庭红叶伸手去翻药,脸上带了自己也不知道的微妙的笑容。


  ——真是可靠的人啊。


  床头只有昨夜闯进来时她随手烧好的水,一夜下来已经冰凉。红叶有点尴尬地伸手去取,门恰到好处地开了。石切丸拿着杯水进来。


  “看您似乎没有温水。早上烧了点,这时应该是正好,请用吧。”


  “……谢谢。”真是细心的人啊,红叶连着感叹道。他的照顾恰到好处,既不会显得过于亲密也不会太冷漠,但细致入微,确确实实是在关心她的。他向她俯下身来,身上似乎带着点熏香。温和的气息把她笼罩在里面;红叶低了头去吞药片,没让他看到一瞬间的软弱。


  那种东西现在就出来的话,还是太早了点吧。

 



  再次醒来的时候,视野右下角的时间刚过晚上六点。身上粘腻的全是汗水,拜这一天的休息和体内的药物所赐,她现在虽然还有点头晕,但是脑子相当清醒。


  额头上有只温凉的手。那只手干燥而柔软,敷在额头上只让人觉得安心。秋庭红叶睁开眼,自己的付丧神正轻扯着袖子收回手。


  “主殿,醒了啊。”那是毫无暧昧的触碰,石切丸的眼里一片清明和安静,“体温已经降下来不少。”


  “是,醒了。”她眨眨眼,确实能感受到那些烦躁和晕眩已经离自己远去。沉默了一小会儿来整理思绪,秋庭红叶披了衣服坐起身,询问外面的情况。


  “虽然不擅长侦察,不过这一天确实没有出现什么敌人。”石切丸回应着,“有过少数肋差和短刀靠近,但是能闯过来的都已经击败了。下午的时候出现了单独行动的太刀,也已经击败。”


  “快晚上了……按照昨天的情况,晚上应该会出现更多擅长侦察速度也更快的溯行军。”红叶思考着,“还是做好防御吧……天色已经快暗下来了,我这就起身。”


  万幸的是,电和水都还没有停止。考虑到香气和响动可能会吸引来什么不速之客,红叶看着冰箱里的食材有些遗憾地放弃了做饭的念头,取了些开水泡了泡面给石切丸。


  石切丸向她投来询问的眼神。


  “我食量不大……何况刚病得差不多走起来。等下会给自己弄食物的。这些就请先享用吧……好歹也算是点热食了。”红叶向他解释了一番,转身进了浴室。


  热气腾腾的浴室里,年轻女性压着声音吹干了头发。转手擦净了镜子前的水雾,她审视着镜中的自己。


  看上去还足够健康,没有病容。剪短的头发垂在肩上,秋庭红叶望着镜中熟悉又有点陌生的脸,对自己发号施令。


  “不要去想过多的东西。父母一定不会有事。不要去想出事的可能性,相信他们没事就好。活下去,活下去,活下去。”


  再次转过身来时,她又是那个坚强冷静的人了。

 

 

 


  惨白的天光照亮大地的那一刻,秋庭红叶和石切丸离开了这间临时的庇护所。门口散落着溯行军的尸体,大概是昨天石切丸守护在她身边的结果。


  踩着薄雪走在路上,年轻女性仔细地审查周围。地上有些地方还有新鲜的车辙,她检查了之后换了条路走。


  她不太想再次碰到陌生的、不怀好意的人。


  “大概还需要这样走上一天。”她抬头看着视野里的离线地图,换了路线。石切丸静静颔首,跟在她身边。


  如果能找到合适的交通工具就好了,秋庭红叶一边小心翼翼地行进一边四处扫视着。可惜,虽然郊区稀少的人数减少了这里溯行军的数量,但是也同样减少了交通工具的数量——目力所及范围之内,能用的交通工具都是上了锁的玩意。少许已经不能用的倒在地上,旁边散落着残肢和血迹,一眼就能看出这儿遭遇了什么。


  如果只靠脚力,怕是不知道得折腾多久。


  希望能在上高速之前找到一辆合适的车吧,红叶这么想着。找地方随便吃了点东西当午饭,一人一刀稍作休息后便继续前进。


  食物和水目前都还充足。背包里也有适当的药品,但是徒步行走,实在是太慢了——


  就在这时,感到心焦的红叶,听到了微小的,金属碰撞的声音。


  ——金属碰撞?


  她迅速回头看向身后的石切丸。对方似乎也注意到了那声音,手放上了刀柄。两人很清楚,这个时候出现这种声音,要么就是溯行军——要么就是有人在对抗溯行军。


  那么能对抗溯行军的人——必然是军队,或是其他的审神者。


  不管是哪一种,都需要去接触。


  “……那边那条街。走吧。”判定了声源位置,红叶迈开步子跑了起来。石切丸紧随其后,转过街角。


  蓝发的孩子正勉力对抗着溯行军。地上已经躺了两具溯行军的尸体,而他的面前还有三名。地上的蛇形溯行军尸体明显是轻快而杀伤力低的短刀,而那孩子正勉力牵制的那几只则明显沉重又有力。长刀砸到墙上的时候,墙面发出哀鸣,蓝发男孩虽然行动迅速,但始终无法找到突破口,反而已经受了伤。多余的溯行军已经开始向着旁边走去——一边的地上倒着坏掉的摩托。而摩托旁边,有个瘦削的女人正捂着胳膊站起来。


  “……石切丸,交给你了。”


  判明了状况,秋庭红叶迅速后退不去引起溯行军的注意。大太刀轻轻点头,扬刀出鞘。


  “——除灾净秽!“


  银色的长刀带着呼啸的风声和强大的冲力,直击敌人。


  与此同时红叶已经跑到了女人身边。她身上的衣服相当厚实,却不算特别合身。女人咬着牙捂着胳膊,似乎是刚从摩托上摔下来受了伤。


  “你还好吗?!“红叶低声地呼唤她。女人抬起头,她的脸上布满了狰狞的伤痕。压下心里的一点恐惧和疑虑,她试着去把女人从地上扶起来。


  ——她的腿可能也有擦伤。不可控的摩托实在不是什么安全的东西。


  溯行军的长刀已经劈下。


  “危险。“大声地提示着,红叶只来得及将女人往自己怀里一拉,抱着她就地滚了一圈。长刀插进了雪地里,溯行军怒吼着拔出刀再次砍下。


  ——下一刻,身后发出扭曲心灵一般的怒吼。


  “来尝尝我的刀刃吧——!“


  蓝发的孩子跳到高大的溯行军背上,将短刀狠狠地捅进原本应该是延髓的位置。石切丸的刀刃随后而来,将溯行军一刀两断。


  红叶喘出一口安心的长气。她的胸口贴着女人的背部,对方的心跳从厚厚的衣服传过来。瘦削的身体里,心脏发出沉重稳定的响声,散发着怒涛一般的生命力。


  那孩子从尸体上跳下来的时候脚步有点不稳,但他很快稳住了身形冲着女人奔来。才发现自己依旧抱着对方的红叶放开了手,帮着她在地上坐好。


  “小夜,没事吧?“


  “轻伤而已。……不疼的。不影响行动。“蓝发的孩子低声回答着想去检查她的伤口。女人挥手阻止。


  在她之前,红叶先一步开口了。


  “——你也是’审神者’吧?“


  对方抬起头,露出自己不堪的面部。红叶直视着她的眼睛。那双眼睛锐利而细长,正像是一条蛇。


  “是。“她的声音低沉而平直。”感谢你的搭救。“


  “你受伤了。“比起交换情报,红叶能理解蓝发付丧神眼里对主人的担忧——现在应该先给她处理伤口。“让我来帮助你吧。”


  “可是,即使看到了这样的画面,也愤怒地觉得他们罪有应得死得活该,我却还是有那么一些想要去相信人性……去相信一点美好的东西……这样蠢得不行的想法。”


  自己的想法,在脑海里复苏了。不管是出于利益还是如何,至少现在,她决定出手帮助这个女人。


  女人的左臂和左腿都有撞伤。感谢雪地和厚衣服,大面积的擦伤没有出现。但她的左臂有点不自然地肿胀和扭曲,无法行动。红叶扶着她来到了风不那么大的地方,脱了她的外衣按压肩部。


  “……大概是骨折了。”她还没动手,女人就回答了,“小臂。不用太过于重视,只是个轻微的骨折罢了,没那么严重。”


  “……虽然不太熟练,不过让我试着处理吧。你有绷带吗?”


  之前系统的急救训练内容在她的脑海里复苏了。女人指挥着被称为小夜的孩子取绷带和止痛药,冷静地回答她算是医生,听从她的指挥便是。石切丸自然而然地走了过来搭把手。治愈的神剑自然知道如何处理伤口。


  包扎,固定。女人全程半咬着牙,清醒地接受着她的处理。红叶固定完毕的时候,看到她的额角有汗在滴下来。


  受着伤的小夜递过纸巾,红叶将包好的左臂用带子挂好。


  “感谢你的帮助。”女人低头检查了一下,露出有点嘲讽意味的笑容,“那么,第一次见面的审神者。你需要什么呢?”


  “……。”对方的言辞凉薄而锐利——无疑是“适合在末日生存的”人。和这样的人沟通,自然是废话和感情牌越少越好。


  红叶决定单刀直入。


  “你和你的刀都受伤了。从刀对于战斗的相性,以及你的状况来看,我们利益一致。”


  石切丸有点意外地看了她一眼,似乎因为她迅速转变的口吻有点吃惊。但他很快回复了原本的状态,在她身旁静静地侍立着。


  “结盟吧。——在这种时候,生存下去。”


  对方的心跳和眼眸已经证明了一切。这女人,和她一样,都想要在这不讨喜的末日生存下去。红叶没有理由不提出合作的要求,对面也就没有理由拒绝。


  而经历了突遇溯行军、车祸、受伤的刀刀斋,面对戴着红围巾的年轻女子,内心笑了起来。重照十三月苍白的面容在面前复苏了——过于相似的场景,只不过这一次,受伤的人变成了她。


  这莫非就是报应吗。算尽了人事,却没算到这没脑子的溯行军?


  止痛药起效,左臂的痛楚减轻了。面前的女子发出了结盟的请求——一如前两天她面对十三月一般。红围巾上那双翠绿色的眼睛,闪着冰凉燃烧的火光,坚定得几乎能斩断岩石。


  啊啊,只是这一次,至少对面也是同样地想要活下去。


  女人带着点嘲讽一般,眯着眼睛微笑起来,伸出了完好的右手。


  “好。——刀刀斋,小夜左文字的审神者。请多指教。”


  “秋庭红叶,石切丸的审神者。请多指教。”

tbc.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