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变强鼠鼠子

松鼠 瞎写东西的。主乙女,次bg
fgo安徒生小太郎厨 东方大兔子厨
七日之都函梓+all女指,本命柯路诺
爬坑很快 石切女审/纳黯/军刺/首无萤草等等
放假会进入半失踪状态
学生物的,快毕业的狗子,想考研
今天的松鼠也在努力变强

【刀乱末日企划】番外后续-今天的石切丸是真papa!

石切丸×女审神者,婶婶幼女化注意。

Papa今天带孩子啦!甜美随意的小故事,请食用

前篇见这里,ooc有,性格崩坏有,其他家婶婶有。注意避雷。

没有问题请继续~

BGM:他愛も無い二人の博物誌

 

 

  一群(大多数对带孩子没有任何经验更擅长打架的)大男人,面对一群哇哇大哭的小女孩子。

  ……啊,麻烦感要实体化了。

  看着自己的审神者突然哭起来,对于一些平日里很宠审神者的刀剑男士们来说简直就是暴击。蜻蛉切跑过去准备安慰十三月,脚下的小丫头从指缝里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嗷的一嗓子哭得更厉害了。平日里就很麻烦的审神者变了小孩子就会更麻烦,大典太光世很明显已经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烛台切·大家的妈妈(刀剑男士限定)·光忠决定教训一下这群啥都不懂的付丧神,话还没说出口就看到某位绿衣的大太刀那边——似乎意外地已经快安静下来了?!

  绝对不能把哭包放在有更多哭包的地方。石切丸自然清楚这一点,和烛台切交代了两句,就低头去抱死死攥着他衣角的红叶。绿眼睛的小姑娘还在抽抽搭搭,手里的衣角没了立刻呜咽着打起了嗝。和一旁踢打踹闹的五十岚和樱井完全不一样,石切丸刚刚伸出手就自然而然地扑进了他怀里,双手抓着他肩膀的衣服,倒是乖得像只猫。

  ——红叶小的时候居然是这样啊。鲜少被自家审神者投怀送抱的石切丸微妙地愣了一下,但还是迅速把小家伙圈进怀里离开了这是非之地。这副样子,值班室肯定去不成了,还是回房间比较好。

  他平日所见的秋庭红叶是高挑匀称的成年女性,虽然偏瘦可是也绝对算不上轻。虽然他自己抱起来倒是刚刚好,可是对于其他审神者来说绝对不像捞娇小的十三月一样轻松。

  而相比起来,“原因不明产生了幼化”的秋庭红叶则是轻得可怜。临时给她找的外套像是一件大斗篷一样,整个一瘦巴巴的小家伙。这个小家伙安静地伏在他肩膀上,一路下来都没怎么说话,也没放声哭,就是急促地喘着气——然后偶尔打个嗝。眼泪来的也快去得也快,等到石切丸慢慢地抱着她走回房间的时候,几乎已经好得差不多了。

  石切丸在门口尴尬地停住。

  ——糟了,他自己这身和服没什么口袋,东西放在腰间的袋子里,双手又抱着红叶,不好解开袋子拿钥匙。

  “红叶?”石切丸试着低声和怀里的小丫头说话,“红叶?”

  “……嗯?”小姑娘揉着泛红的眼睛直起身子来,脸湿漉漉的,声音里还有点儿哭腔,“怎么啦?”

  哦呀,还真是像。石切丸突然想起他所知道的秋庭红叶。有时候她也会像个寻常的姑娘一样哭出来,只是一旦有人喊她,哪怕眼睛里还在掉眼泪,红叶也会迅速给出温和而平静的回答:“怎么啦?有什么事吗?”——像是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般。

  小家伙仍然眨着湿漉漉的大眼睛看着他。石切丸顿了一下,换了个更温和一些的语气:“红叶,出门前我给你的钥匙在哪里?”

  “……哦。”红叶低下头去在有拉链的口袋里掏掏,拿出挂着树种的钥匙串。她迟疑了一下,小手指点了点,点出最大的门钥匙递给他。

  石切丸腾了一只手去接。用肩膀推开了门,他把小家伙好好地放在床上,拖了椅子坐到她对面。

  “刚刚怎么啦?怎么哭了?”

  他的声音是很温和的,并没有责备的意思在里面。可是面前的小家伙一听,立刻又开始滴滴答答掉眼泪。小红叶一边擦眼泪一边抽抽搭搭地说着明明是自己提议大家一起搭积木的结果积木塌了,大家的心血都白费了什么的,那样子实在是慌张得紧,石切丸被弄得差点笑了出来。

  “没关系,没关系哦。”拉过了一旁的手帕给她擦眼泪,付丧神柔声安慰着,“如果没有红叶,那边要更早开始闹矛盾的。红叶没有把大家叫起来堆积木,刀刀斋和雪明就要打起来喽?红叶没做错什么啦,大家都是好孩子。”

  “可是,羽把积木撞翻了。”像是急于告状一般,红叶擦着眼睛嘟了嘴。

  “可是她也撞疼了呀。”石切丸学着之前红叶哄孩子的方式回答道,“她很疼,也哭得很厉害。我们就不应该责备她了,是不是?红叶是乖孩子,能理解的对吧?”

  “……嗯。”小家伙果然吃这一套,仔细地思考着同意了。这一下算是了了一桩事,石切丸几乎是立刻松了口气。

  她取了纸笔自个儿涂涂画画,石切丸便坐在一边看着她。

  今早发现审神者变成一个小不点的时候,久经考验的神剑也吓了一跳。想想之前审神者描述的猫化事件,恐怕那个时候的红叶和现在的他也是一个心情。小不点不仅外貌缩水了,心智也跟着一起退化成了五六岁的样子。但是红叶还是红叶,虽然成了个面黄肌瘦的哭包,与生俱来的一些东西还是在她身上发着光。

  他看到简直就是营养不良的幼年审神者时是有些惊讶的。红叶偶尔和他谈起小时候都说自己很幸福,幸福的孩子不应该是这个瘦巴巴的样子。小家伙的头发也是又细又软,石切丸一把就能抓住,编成辫子也只有小小的一根猪尾巴。他问起的时候,小红叶只是说自己也不清楚。

  这事儿直到背后挂着小雁翎的烛台切叫小朋友们去吃午饭的时候才搞清楚。盘子里的食物本来就不多,西兰花胡萝卜一类的东西小红叶全剩了下来。烛台切非常贴心地配了煮鸡蛋,小家伙们吃了个七七八八后就一个个地都开始剥鸡蛋壳。

  红叶其实是相当喜欢这些东西的。非常意外的是,小红叶似乎非常挑食。啃了大半个鸡蛋清后,她就开始盯着圆圆的蛋黄发愣。石切丸一边慢条斯理地吃自己碗里的食物一边观察她。

  小红叶突然整个人开始摇来摇去。就像只是抖腿那样摇晃,被啃了大半的蛋清就已经兜不住蛋黄。圆滚滚的蛋黄啪叽一声掉到了地上,小姑娘强装无辜地回过头来看他,眉眼里有了几分狡黠。

  “掉了。”

  他的审神者真是出乎意料的古灵精怪。石切丸在大庭广众下没兜住,笑得捂住脸。旁边忍不住在给丘玖擦嘴的三日月回过头来问他怎么了,另一边被折腾到有点心力交瘁的太郎关心地问他是不是审神者太熊被气傻了。

  但是总体上,这并不是个令人操心的孩子。小狐丸和源氏俩兄弟带着自家怕生的审神者来找他,几个孩子一下午都呆在一起。没哭也没闹,笑得开心极了。红叶与生俱来的亲和力即使是身为孩子似乎也没有改变。“即使只是暂时的,那也太好了。我再也不会小看会哄孩子的人了。”哄孩子哄到秃的膝丸如是说。

  晚饭后其他快秃了的刀也带着审神者来加入了。小姑娘们开始大范围地涂涂画画,多数都是些小花小草一类的。小红叶依旧抓着上午石切丸给她的那张纸不知道在研究什么,最熊的羽好奇地一把抢了过去。

  “呀——红叶你在画什么呀让我看看!”

  “呀不要看——!”小红叶本能地伸手过去抢。孩子王羽怎么可能让这个比自己不能打得多的小家伙把东西抢到手呢,手一扬跳到了沙发上。

  “羽——!还给我!!!”小姑娘的尖声大叫吓了刀们一大跳。石切丸更是本能地转过头来——他可从来没听过红叶这样愤怒尖叫的时候呀。

  “唉这画的不就是那个家伙嘛——唉?干什么我还没看呢!”五十岚羽冲着挥舞着小棍子抢过纸的刀刀斋伸出手。

  “不要欺负人哦大魔王!”刀刀斋一边迅速低头瞟了一眼一边把纸交给气得脸发红冲过来的红叶,“我可是英雄!”

  石切丸在两个小姑娘争吵的声音里走到了几乎要爆发出来的红叶旁边,伸手去摸她绑着羊角辫的小脑袋。红叶头也不抬地抓了笔,重重地扑到他怀里根本不出声,只是整个人气的发抖。他知道红叶一定是气急了,道了歉就抱着她离了活动室。

  不管说什么,红叶也只是恩恩啊啊地回答着,自顾自地抹了眼泪继续画。石切丸想着也没办法说明白,打发小家伙洗了澡准备睡觉了。

  他自己洗了澡出来时,红叶正低着头抓了那张纸坐在床上。

  “怎么还不睡?不困么?”小姑娘的脑袋已经一点一点的了,石切丸俯下身去问她。

  红叶突然抬起头把纸往他手里一塞,眼睛意外地晶亮。

  纸上是幼稚的儿童画,已经揉得皱巴巴了,也到处都是涂改的痕迹。但是接着床头灯,石切丸一眼就能看出来是他自己。幼稚的笔触画出来的“石切丸”的轮廓,手里握着长刀,旁边是一个歪歪扭扭的、大大的爱心。

  “……送给你的。我画了一整天哦!”小红叶抬着头,脸上满满的全是“快夸我”。石切丸再也忍不住从心里泛上来的笑意,使劲地揉了揉她的脑袋。

  “红叶,真棒。”

  “嗯!”红叶倒在床上的时候明显心情大好,缩在被子里动也不动。石切丸关了灯躺下,小姑娘凑过来亲了他一口。

  ——真是的,晚安吻的习惯居然是从小吗。被突然袭击的石切丸这么想着,感到红叶的脚丫从他的腿一路走了上来,在温暖的肚子踩了两下停住了。小姑娘带着得意的笑容,呼吸开始变得平稳。石切丸看着她的脸,抑制住了在脸上吻一下的想法。

  “……晚安,主殿……红叶。”

  

  再次醒来的时候,秋庭红叶像个婴儿一样蜷在他怀里。齐肩的头发,匀称的身材。他所熟悉的,成年的审神者,在一天之后回到石切丸的身边。

  似乎是感受到他动了,红叶睁开眼睛。她迷迷蒙蒙地揉着眼睛看他,露出他再熟悉不过的,浅淡的笑容。

  “……早安,石切丸。”

  “……欢迎回来,红叶。”

  ——我见到了小时候的你,这样的话,之后再说吧。

 

 

小剧场:

红叶:石切丸?腰间怎么多了一个莫名其妙的御守?

石切丸:是需要随身带着的重要的东西。

红叶拿过去打开看了看。

稚拙的儿童画被叠得平平整整,安静地躺在里面。

Fin.

我小时候真的不喜欢吃鸡蛋黄。

把鸡蛋黄强行甩掉是我妈告诉我的。差点笑岔气。

注:小剧场里的梗是前两天见到的,算是借的梗。如果不行的话和我说删掉就是啦w

啊papa真的变成papa了——

评论(11)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