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变强鼠鼠子

松鼠 瞎写东西的。主乙女,次bg
fgo安徒生小太郎厨 东方大兔子厨
七日之都函梓+all女指,本命柯路诺
爬坑很快 石切女审/纳黯/军刺/首无萤草等等
放假会进入半失踪状态
学生物的,快毕业的狗子,想考研
今天的松鼠也在努力变强

【末日企划·石切丸线】Part.4 人间地狱

又长又无聊的一章。依旧是打酱油的爹,写的自己想抽自己。

先放一下吧。卡的很辛苦,自己也不甚满意。

可能会整个重写,时间线也该加快了。

这种东西真的会有企划之外的人看吗……

企划戳 @末日企划主页 

前篇:Part.1   Part.2  Part.3




  “……不能再往城市中间行进了。”


  越往中间走,小队溯行军就出现的愈加频繁。虽然身边的石切丸以开天辟地的气势斩倒了不断来骚扰的蛇形怪物,但体力并不是无穷无尽。地上的尸体也越来越多,再往城市中心去找资源可能不是什么明智的事情了。


  红叶决定继续沿着公路向外撤离。她并不是不想弄一辆车,只是现在街上到处都是血肉模糊的残肢和车祸现场,实在是找不到什么合适的车辆,找到了也难以行进下去。


  她甚至能听到哪里还在传来悲鸣声。细微的悲鸣声从路过的店铺里传来,赶过去时便只剩下了不会动不会叫的残缺的尸体。在她能反映过来之前,石切丸便挡在她面前对着啃咬尸体的溯行军挥出了刀。强大的冲力将溯行军一刀两断,在地上不甘地吼叫着,口的位置还在往外滴着新鲜的碎肉和血沫。


  “啊……啊……”溯行军断气的时候,旁边的杂货店里突然传来惊恐得快要哭泣的声音。是活人的声音,有人在里面。石切丸沉默着,里面也没说话。过了一会儿,当秋庭红叶开始向身边的付丧神示意离开的时候,那人突然开口了。


  “请……请问!“年轻男人的声音带着点颤抖,“是您救了我吗?我能和您一起走吗?……我一个人,没办法活下去的啊!!”


  “……”石切丸转过头来征求审神者的意见。秋庭红叶愣了几秒钟,回答:“你是谁?”


  “这家店铺的主人。”藏在阴影里的男人听到有人回答,立刻激动了起来,“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碰到这样的事情,他们突然就闯进来了!反抗也没有用,这可怕的吃人的怪物——上面就是这样瞒住了消息啊!姑娘我看您可以击败这些怪物,求您带上我吧!!我一个人会死的,真的会死的啊!”


  “……”红叶沉默地听着他的哭叫。当男人再次胆怯地喘息起来时,她开口了:“带上需要的东西跟我来吧。——不要再哭了,声音太大会引来更多的哟,你说的那些怪物。”


  男子几乎是惊喜地应了一声,片刻后便拎着几个袋子跑了出来,跟在她身边问这问那。


  “这个时候就请不要多问好吗?可能会引来那些东西的。”


  秋庭红叶的态度习惯性地软了下来,男人低声地啧了一声闭了嘴,她几乎能感到含义不明的目光刺在自己身上。秋庭红叶轻轻地皱眉,向着石切丸的方向又迈了一步。


  “还是救了人呢,主殿。”同样是陈述句,石切丸平和安定的声音从耳边传来


  “……是。”秋庭红叶既不能说失策也不能说是非常乐意,只是应了一声。


  步行跋涉穿越一座城市——听上去就不是什么轻松的活。夜幕降临,石切丸的动作不再像白天那样干净利落。红叶决定找地方休息到第二天。


  ——恰好,那边有个看上去就没什么人住的废旧建筑。没人,也就没有溯行军的影子。虽然可能没那么舒服,不过也就这样了。

  

  前脚刚踏进二楼,面前就紧急跳出来两条大汉。


  “谁?!”两人手里都拿着简单的武器。听声音,后面可能还有两个人。看样子是群混混。


  旁边的男人迅速软了脚。身边石切丸的气息给了秋庭红叶少许安慰,她鼓了鼓勇气向前走了两步。


  “没有恶意,我们只是普通的人罢了。走了一天实在是有些累了,请问是否可以在这里借宿一下呢?”


  “外面都是怪物,你们怎么过来的?这不是骗人吗?!谁知道你们后面是不是追了一群怪物。滚,赶快滚!”


  “……啧。”红叶不想和这群人起纠纷,后退两步想走。


  “……等等!”其中一个人突然喝住了她,“……你身上肯定有食物。留下一半,不然你别想从这房间里好好走出去!”


  突如其来的无理要求让红叶心里泛上来一股无名火。她还没开口,身边的男人就开始掏起了手里的袋子,一边掏还一边颤抖地喊:“饶命,饶命……我把食物都给你们,让我留在这儿吧!!我不想再出去了!!”他一边喊还一边拽红叶的袖子:“快呀,快拿出来呀,你难道真的想在这鬼地方走下去吗?!那些怪物这么多,打不过的……打不过的呀!!”


  “呼呼呼。”那群混混笑了,“快快,东西拿出来。乖一点,没准我们还能让你在这儿呆上两天呢。”


  男人拿着袋子走了过去。对方毫不犹豫地抢过他手里的东西,然后对着他的背踢了一脚:“好了,滚吧孬种!”


  “你——你们——不能这样——说好了让我留在这儿的——”男人几乎是生气了,冲过去理论。对方根本不和他废话,举起手里的钢管对着脑袋就是一下。男人大声惨叫地倒在地上扭动着身体,被踢皮球一样地踢了两脚便只剩下哀叫的份儿了。


  “剩下两个,男的滚,女的留下。”似乎是从殴打中找到了快感,对面毫不犹豫地下了得寸进尺的宣言,“听见了就快点,不然你们就是这个样子。”


  “别丢下我咕呜啊啊啊……”地上的男人一边扭动一边想爬过来,“你们,说了会带着我的……”


  “……啊啊。”红叶决定立刻离开,却被抓住了手。挣扎也不管用,身后的石切丸几乎是立刻拔出了刀。面前人满是横肉的脸带着凶狠和欲望,眯着眼睛瞪她。那人对着两步外的石切丸挥舞着铁棍:“奇奇怪怪的男人,赶紧滚。小姑娘留下,别让我再说一次——”


  空气中的气味。倒地的男人血的气味,以及数条大汉蹲了一天的臭味。然后,大声的惨叫和叫嚷。没有理由不引来那些怪物啊,红叶一边勉力挣扎着不被抱进那恶心的怀里一边偏过了头。


  二楼的窗口,露出了看的快要厌烦的、发着紫光的溯行军的头颅。


  那正是石切丸白天斩了无数的,行动轻快敏捷的蛇形溯行军。在夜里更加敏捷、更加凶猛,也更加敏锐的溯行军——


  这群人身上的,真是愚蠢到无可救药的欲望。


  惨叫,哀嚎,被咬住脑袋的混混放开了她的手。红叶迅速退了几步退到石切丸旁边,几乎不需要她恳求,石切丸只是把她护在了背后,便站在原地动也没动。暗淡的光照在他脸上——神剑的付丧神露出了怜悯而又冷淡的神情。


  人类哪里又是溯行军的对手呢。刚刚那个抓住她的男人甚至还想过来求援,爬了两步就被撕爆了半个头,露出了灰白色的脑质。


  啃咬的溯行军向红叶扑来。石切丸迅速拔刀迎战。昏暗的室内让他发挥不太好,但长刀依旧稳妥地保护着她的每一角。


  一只溯行军从侧面冲过来的时候,刀划过了稍有遗漏的石切丸的手。绿衣的男人发出忍痛的轻声,回身就是实打实的一刀。


  虽然花费了更长的时间,但是好歹结束了战斗,地上的男人依旧在呜咽,红叶走到他身边。


  “小姑娘……咕……”他吐着血沫。打在头上那一下有点太重,现在可能还没缓过来。


  “……你还好吗?”即使刚刚被狠狠地坑了一把,红叶依旧本能地担心起了他的伤势。男人咕嘟嘟地吐血泡,口齿不清地说想让她扶自己起来。没有理由拒绝这种请求,红叶支撑着男人让他坐起来。


  然后男人突然伸出手卡住她的脖子,力气惊人的大。另一只手不知何时已经取出了刀,对准了她的侧颈。


  “——主殿!”石切丸几乎是瞬间拔出了刀,神剑的职责告诉他不能伤人,闪着银光的剑在半空中停住。


  “你们……刚刚想丢下我逃走是吧。”男人艰难地喘息着,“明明——明明都要一起走了!还有那称呼,那装束——你根本不是常人,根本不是人类啊!呵嘿嘿,这女人是你的主人是吧。你若是再动一下——你的主殿就要喷着血死在这里了!”


  “你有什么目的。”冰凉的刀刃抵着喉口,心脏咚咚得几乎要跳出胸膛。红叶几乎是颤抖着声音。冷静,冷静下来。她强撑着向他发出问句。


  “带着我走,不然我——不然——咕呜——”男人突然大声地惨叫起来,甩动着身体。没死绝的溯行军啃咬着他的身体。男人手里的刀子掉到了地上,但是依然死死抓着红叶,不让她离开。


  这种破釜沉舟的愚蠢的行径,恐怕是被刚刚的场景刺激到失去理智吧。没有任何理由的威胁——他甚至没有考虑到一丝一毫的后果。


  甚至可能只是知道自己伤得太重,想找个人垫背罢了。不然为什么会被奄奄一息的溯行军偷袭,却还拼命地抓住她不放呢?


  石切丸大步走过来扯开男人扭曲的胳膊,将她拉进自己怀里。已经流出内脏的男人颤抖着想要推开身上的溯行军,那是两只困兽的搏斗。


  耳边有破空而下的刀声,秋庭红叶听到石切丸在耳边微微叹息。顶着眩晕回过头的红叶看着地上的尸体发愣——溯行军被一刀两断之前,撕开了男人的颈动脉。


  就像是男人刚刚威胁她一样,深色的液体从伤口处一股一股地喷出来。挣扎的、丑陋的身体,就这样一点点失去生命的气息。


  她把头埋进石切丸的胸口,也不知为何叹了口气。

 

  石切丸抬着手,看着面前的年轻女子给自己上药。幸好只是小划伤,大概很快就会好。在这狭小的、临时找的避难所里,她只是低垂着头,脸色苍白而平静,动作一丝不苟。


  “在想什么吗?”审神者的心事实在是有些沉重,石切丸不禁轻声问她。


  “……一些虚无缥缈的玩意罢了……”红叶坐在他身边的时候终于安心下来,包扎好最后一部分,放下他的手,“母亲教导我……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只是就算防了,又能防到哪里去呢?……若是今天不答应带那人走,还会有接下来这一堆事情吗?救人这样的事情,本身就不该发生的啊……甚至,还害得你也跟着受了伤。”


  “您是善良的人。”


  “而善良在这个时候又有什么用呢?”秋庭红叶苦笑起来,“这世界,已经快变成人间地狱了啊。活下去就是最低……和最高的诉求,可是今天那个家伙——不也是要活下去吗——”


  目的同样都是活下去的话,自己和他又有什么区别呢?


  会不会自己也有一天,和他一样拖着受伤的躯体,卡着别人的脖子威胁呢。


  这种毫无意义的良善和恻隐之心,只会把自己带进深渊的吧。甚至还会连累石切丸——


  “可是。”石切丸听到了审神者低落到空荡荡的声音。


  “可是,即使看到了这样的画面,也愤怒地觉得他们罪有应得死得活该,我却还是有那么一些想要去相信人性……去相信一点美好的东西……这样蠢得不行的想法。”


  盯着空气的秋庭红叶,发现自己头上多了一只温暖的手。


  身着和服的男子温柔地微笑着,她茫然的心有一瞬间感受到了安定。


  不需要开口,红叶能感受到他的意思。他就像是一束光一样保护着她,引导着她——而她将和他一起活下去。


  相信着废墟之上,总是有花会开。

 


评论(5)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