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变强鼠鼠子

松鼠 瞎写东西的。主乙女,次bg
fgo安徒生小太郎厨 东方大兔子厨
七日之都函梓+all女指,本命柯路诺
爬坑很快 石切女审/纳黯/军刺/首无萤草等等
放假会进入半失踪状态
学生物的,快毕业的狗子,想考研
今天的松鼠也在努力变强

【东方•雷弁】酒与茶 壹

旧文补档,雷弁。
前篇见这里








红发的付丧神抬了头,看着面前为自己整理衣冠的弁弁的脸。她的眉眼一半浸在浅淡的霞光里,泛着温柔的颜色。古旧的琵琶安稳的俯在她怀里,却只能看到泛着淡淡红光的弦。她手上的锁链发出细碎的响声,一点一点的渗进雷鼓的耳膜。

“好了。”弁弁微笑着把她腰带上的结转到后面。藤色长发的付丧神轻轻地在雷鼓身上拍着也许并不存在的灰尘,低垂着眼睛笑道:“其实就差一点了。堀川小姐是忘记了最后一点怎么系了吗?”

“嗯……”其实是胡乱系的。雷鼓在心里偷偷地嘀咕,去了现世一段时间,纵情鼓声与啤酒,曾经耳濡目染的传统的事情已经忘了好些。若不是这次夏日祭,她大概也不会重新穿上浴衣,拿起团扇,像一个普通的少女一样去灯火里游戏。

“是吗。”弁弁自然地接过话去,“好啦,八桥等在外面有一会了。早些出发吧。”

雷鼓点头,和她一起站起来。抱着琵琶总是有诸多不便,弁弁有时候就会用魔力把琵琶消掉,就只能看到手腕一截锁链。比如现在雷鼓就能透过弁弁怀中正在消失的琵琶,瞥到一点细而白的手腕。被锁着呢,她这么想着。

“姐姐,我有点渴。”八桥穿着白底金鱼纹的浴衣活泼地走过来,在拉来的门边露出半个脑袋。

“那边的茶我还没收拾,渴的话倒一点喝了吧。堀川小姐也要吗?”

“不了。我等一会吧。”雷鼓试着走动了一下,幸好她还没完全抛弃木屐。

弁弁嘱咐八桥快点后就走到她身边。天空在一点点地暗下来,紫蓝的夜晚和艳红的黄昏交汇在一起融成一片绮丽的颜色。

弁弁的浴衣是带着白色松纹的深蓝紫色,暗下来后看着就几乎和黑色无异,而她的脖颈她的手腕看着更是明晃晃的,在暗色的庭院里几乎要发出光来。

她头上戴的依旧是素雅的白花,雷鼓这么想着。弁弁向来素净得像是片藤,繁花压低了枝,不声不响地盛开着,温柔地浅笑着,也没什么波动。雷鼓印象里她最激动的时刻大概就是初见——那时弁弁抱着失去意识的八桥,惊惶得像是一只受伤的鹿。那时她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背了琵琶光着脚,只知道紧紧地抱着八桥。

“您也是付丧神吗?”弁弁含着泪问她,声音细微如蚊蝇,“我能感受到您的魔力……求求您救救八桥……”

雷鼓向她伸出手。弁弁把手放进她的手里,抬起头看着她,泪流满面地微笑了。

“雷鼓姐!在发什么呆呢,走啦。”

八桥在唤她。小人引发的异变已经告一段落,三人有了魔力来源,得以在人间之里生存下去。小小的和式庭院足以遮风避雨,三个人的生活风平浪静。

雷鼓笑着点点头,跟上去。

天空一点点暗下来,而灯火一点点升起,将整个人间之里映得一片辉煌。八桥一眼就看到了躲在暗处思考如何吓人的多多良小伞,跑过去打招呼结果把她吓成一朵蘑菇。安抚了蓝发的女孩,四个人一起继续前进。八桥和小伞在前面叽叽喳喳地说话,而弁弁不声不响地跟在雷鼓左手后方。她总是这样静静地,微笑着地看着愉快的八桥,眼底里是姐姐对妹妹的温柔。雷鼓忽然有点微妙的酸意,弁弁很少会拿那种眼神看着她。不,她觉得弁弁甚至很少会看她。明明已经在一个屋檐下生活了这么久,甚至都不肯开口叫她的名字。堀川小姐这样的称呼。啧。

“姐姐!小伞让我陪她去那边!”八桥突然回头挥着手。弁弁自知是那群小姑娘们的事,便不插手地让她自个儿玩去了。

——在雷鼓从微妙的心思里回过神的时候,后知后觉地意识到现在正是独处的时候。

“堀川小姐有什么想逛逛的吗?”右手边,紫发的付丧神的声音温柔地响起来了。雷鼓偏头看到的正是她盘着的头发上微微颤动的白花,突然地就有了主意。

“……弁弁。等我一下。”

雷鼓环顾了一圈,迈了步子往一个小摊走去了。回来的时候手上却是立刻拿了苹果糖和一个小袋子。

“如果是苹果糖的话,一起去买不是挺好的吗?”弁弁轻微地扭了眉毛,还是保持着微笑接过糖果。

雷鼓只是看着她,然后笑着摇头。一手还举着苹果糖,另一手突然抬起来……抬到离她很近的地方。然后左脸上突然传来布制流苏轻柔的触感。

“……?”弁弁抬手想碰。雷鼓的手还没放下来,轻轻地碰了一下她的手。雷鼓手里拿着她之前戴着的有点蔫了的白花。

“嗯……很好看。”雷鼓有点深沉地盯着她。弁弁碰了碰头发,原来插着白花的地方现在似乎是个带着流苏的发插。

“八桥没有么?”弁弁脸上掠过一丝喜色,然后迅速地消失了。

“是给你的。”雷鼓想也没想地答了,“只给你的。”

弁弁突然愣神。然后转身往更热闹的方向快走了两步,才回过头来看她。雷鼓正后悔自己瞎说了什么,恰好撞上回头的弁弁。

人间之里的灯火流溢出暖光,自己给她挑的布制花簪安静地附在一边。紫发的付丧神脸是微红的,眉目是喜的,像是憋不住的笑意蔓延起来。

“走吧,是逛庙会的时候了。”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