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变强鼠鼠子

松鼠 瞎写东西的。主乙女,次bg
fgo安徒生小太郎厨 东方大兔子厨
七日之都函梓+all女指,本命柯路诺
爬坑很快 石切女审/纳黯/军刺/首无萤草等等
放假会进入半失踪状态
学生物的,快毕业的狗子,想考研
今天的松鼠也在努力变强

【末日企划·石切丸线】Part.3 Survivor

*空有个长废话连篇的一章,企划 @末日企划主页 

*写的婶部分太多反而没有爹的部分了,本末倒置,下一章我一定改【。

*其实婶心里的波动papa全知道。

*都没有问题请继续……

BGM:icon~泽野弘之

Don't be afraid

莫惴栗
The daybreak has come out

东方既晞
There's no curtain call

一切还未到终场




“大太刀适合日战且不适合狭小的地方战斗……那么,在这里休息一下我们就出发吧。”红叶趁着装置还有电迅速下起了资料。石切丸看着她在空中飞速操作,微微抬起眉毛点了点头。

  第二次报了平安,秋庭红叶看了一眼时间,意识到该吃早饭了。

  “要吃包子吗?喜欢什么馅的?”她一边点着“确认下载”一边对着石切丸递过手里的食物。背包里的包子还是温热的,松软新鲜,某种意义上可以治愈马上就要进入高度紧张的精神。

  “哦呀?我没有什么特别的偏好呢。”石切丸接过包子向她微笑着道谢,“秋庭也要吃一些。”

  “我明白。——不是为了口腹之欲,只是要补充能量。”秋庭红叶掏出剩下的包子咬了一口。是酱肉馅的。

  ……等等。酱肉的包子啊。

  酱肉馅,是友人最喜欢的口味来的。红叶机械地嚼着口中的食物,突然觉得尚存余温的馅料开始发苦。少女的身影猝不及防地在面前复苏了,已经逝去的友人窝在被子里,迷迷糊糊地回应她的问话。

  “红叶我要吃包子……”

  啊啊,她现在正吃着已经死去了的友人想要的食物。已经死了,她已经死了。再也没法吃最喜欢的口味的包子,也没办法躺在被子里和她撒娇。而红叶没法救她,甚至没有目击她的死——

  不好,眼泪要掉下来。代表脆弱的眼泪要掉下来了,得赶紧换个地方才行。红叶转过头准备起身——

  “要去哪里?一楼的溯行军没有完全清理干净。”石切丸平和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声音里似乎看透了什么。

  “只是去拐角上个厕所。”秋庭红叶的声音和平时一样,甚至还要更加活泼。即使脸上挂着眼泪也要保持正常的声音。石切丸目送她离去,并未多言。

  转了个角,秋庭红叶低下头闭眼,让大颗大颗的眼泪从脸上直接滴到地上。

  给你四十秒,平复好心情。理性的自己这么说着。丧失友人的悲痛,被怪物追到穷途末路的惶恐。对死亡的恐惧,对父母的担心。这些情绪对接下来要做的事情没有必要,必须把它清理干净。

  她极力压住喉咙里的呜咽,不断地眨眼睛让眼泪落到地上。双手紧紧抓住衣摆,咬着牙喘气。“秋庭红叶,闭眼深呼吸。”她对自己这么说着,“眼泪已经掉够了,平复好你的心情。”

  第一次深呼吸。你是审神者,你有人保护。只要处理得当,你不用害怕那些东西危及你的性命。第二次深呼吸。父亲很可靠,母亲很安全,你还要帮忙看论文,亲人安然无恙地在等你。第三次深呼吸。活下去,活下去,活下去。

  开动你的智慧,压住你的恐惧。没有见过的情况就用自己的思维,整理好可能会遇到的事情。活下去。

  秋庭红叶睁开眼。湿漉漉的眼睛里不允许存在慌乱。

  ——我要活下去。

 

  石切丸抬起头,他的审神者正缓步走回他身边。

“状态怎么样?可以出发了。”年轻女子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橡皮筋,随随便便地把头发扎起来,只留两条长流海挡住一半侧脸。她的眼睛里清明而毫无犹豫,若不是眼下的微红,几乎看不出刚刚的痕迹。

  ——这个审神者飞速清理好了自己的情绪。

  刚刚她一下子爆发出幼兽一般的混乱悲伤时,石切丸几乎是发挥了神剑的本能想去安慰她,去回应她的祈求。但是秋庭红叶对他没有祈求——一个人离开了,然后迅速回复了原来的模样。

  现在她比起惊恐的幼兽,更像是一只冷静的野兽,睁着大眼睛观察……然后毫无犹豫地出击。

  石切丸几乎没有发觉到自己心中对她带上了一丝赞赏。他站起身整理好身边的刀:“没有问题,另外谢谢款待。请说吧,接下来怎么做?”

 “都没有问题了啊……我还是说一下我的想法吧。”红叶双手抱胸,“出了这种事情……需要注意的主要有三种。溯行军、军队以及活着的人。溯行军是最主要的敌人;出现了这种事情,就算是刀剑付丧神大概也不能神挡杀神,军队一定会介入……但是我目前没有看到搜寻生还者相关的东西,只能说是备选。以及……活着的人——”

  “你能理解吗?所谓的人性和兽性。……我很难描述,总之,即使是遇到了生者,我们也需要留个心眼。……我会尽我的可能去相信人性,但是不能保证每个人都和我一个想法。所以有时候,如果我为了保命而做出一些不那么善良的事情,请理解我。”

  “我只是……必须要活下去而已。”

  ——面前的神剑能理解她的欲望吗。秋庭红叶压住心里的愧疚抬头看他。石切丸的眼神清澈宁静,那是为人祈祷千年的神剑。

  石切丸轻柔地微笑了。

  “没关系。我会理解的。我是您的刀——保护您不受到伤害,杀灭敌人,是我作为武器的职责。”

  安稳的,温和的声音。光是在他身边就能感受到的强大而又温柔的力量。

  ——我何德何能与他作为同伴啊。红叶暗暗交付了信任,微笑起来。

  “那么……首先,打倒底下的溯行军吧。拜托了。”

  “是。——祛除灾祸,净化污秽。”

  就像是随随便便地做着日常祈祷一样,大太刀的付丧神向着楼底下的溯行 军正面走去。

  双眼无法捕捉的刀光。石切丸冷静地挥出每一击,蛇形的、人形的溯行军便哀嚎着化成两段,留下少量黑紫色的血液。

  楼下原本不多的溯行军迅速被击溃。石切丸在空中甩掉刀上的血液,回头等着自己的审神者跟上来。秋庭红叶迅速从楼梯口绕出来走到他身边:“辛苦了。很漂亮的一仗。”

  “毕竟我也是武器啊。”石切丸收刀,跟上她身边。

  “噗……走吧。——如果是两个人的话,要保证吃穿的问题。”红叶在只有自己能看到的屏幕上点了点,“那边有一栋快倒闭的百货大楼,这个点应该还没有开始营业。虽然这里是城市的外围……不过基本的设施也有。……这个点估计也顾不上精挑细选了,去那里看看吧。……等等,那种狭窄的地方你的战斗没问题吗?有的话我们就换地方?”

  “溯行军似乎不会去没有人的地方。”石切丸一边走一边观察着四周,“如果没有战斗,也就不需要担心是否有利了。”

  “说得对,只是……啊。”秋庭红叶停了下来。石切丸顺着她的方向看过去,眉头一紧,手握上了刀柄。

  原本应该是百货大楼的地方,铁门被什么东西破坏了。难以想象是常人所为,门口甚至还能远远地看到溅开的血液。

  “……看来我们来迟了。”秋庭红叶皱起眉头,“走吧。这里对于你的战斗来说太过不利,也不知道里面是否会有别的东西。”比如惊恐得无法抑制的人类,她在心里这么说着。

  野营背包,大号的瓶装水。虽然有点重但是这种时候很合适的自热米饭,各种热量高吃起来又不会出太多声音的速食品,瓶装的泡腾片。努力回忆着之前学过的营养学知识,秋庭红叶迅速地收集着这家店里能用到的一切。袋装的盐,打火机,手摇手电筒。加上自己原本带在身上的一些东西,满满地塞进大号的野营背包里。石切丸看着她背上的大包,想了想还是接了过来。她低声致谢。

  在路过的服装店里看到了店主残缺的尸体。尸体的温度甚至还未散去,被啃了一半的脸上,那只仅存的眼睛依旧暴突地睁着。血腥气和内脏的气味扑面而来,秋庭红叶眯着眼睛皱起眉头。

  石切丸想捂住她的眼睛,年轻女子轻轻摇头。

  “这种事情——总是要见到的。请安息……您可以休息一下了。”俯身盖上那只惊恐地大张着的眼睛,秋庭红叶低声祈祷。她的眼睛不能一直只看着甜美和安逸。残酷即将主导这个世界,而她要活下去。

  她需要换一身衣服。鞋底太硬,不适合长时间的行走也不适合隐蔽;风衣和短裙不利于行动,也不太适合保暖。拿了几件贴身衣物,又选了件斗篷套上。两边带了盖子的大口袋很讨她喜欢,能装足够多需要的小东西。

  ——比如她正拿在手里的,瑞士军刀里的小剪刀。

  长发不适合这种时候。不管是一路跑过来,还是穿衣服,或是其他行动,都太麻烦了。再想想如果以后还要洗头发,打理,这样的事情不如赶紧剪了头发解决。即使心里有什么在大叫,红叶还是毫不犹豫地操着剪子捏着马尾剪了下去。

  ——啊,剪刀卡住了。

  “……石切丸。可以进来一下吗?”感觉自己丧失了剪刀控制权的红叶撇了撇嘴,呼唤等在外面的付丧神,“帮我沿着这里剪下来。”

  石切丸接过她的剪刀。他的审神者乖顺地低着头,光滑的褐色头发安静地躺在他手里,围巾底下隐约露出来一小段脖颈。有点灰头土脸的外观,里面却有着这样一个让他惊奇的、坚强又脆弱的灵魂。

剪下头发的时候,他仿佛听到红叶心里有个爱美的小女孩在跺着脚哭。哭声很快消失了,并不是理解,而是被她自己强行压下去了吧。包括之前的哭泣,包括对尸体的恶心和恐惧,统统压下去——

  他意识到,被压下去的东西也许有一天会突然爆发出来,然后造成相当大的伤害吧。——在这之前,需要不动声色地疏导一下才行。

  “好了。”他剪下最后一刀,拍了拍落在她后颈处的碎发。

  秋庭红叶转过身来,比自己还高出不少的付丧神抓着她剪下来的头发露出微妙的笑容。

  似乎是受到了他的感染,红叶也露出微笑:“怎么了?”

  “——不。齐肩发也很好,不用太在意。”就像是看穿了她的内心一般,石切丸盯着她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

  “……嗯,谢谢。”

  强压下失去长发而号哭的、少女的爱美之心,红叶走出店门的时候,在一旁的镜子里看到了自己的容貌。

  苍白的、冷静的面容,从脸颊两边垂下来的流海。短短的辫子,称不上时髦的衣饰,灰头土脸的年轻女子脖子上,好好地系着赤红的、火一样的红围巾。嵌在脸上的绿色眼睛冰凉地、无声地燃烧起来。

  ——活下去。

 


评论(4)

热度(23)